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電影導演為愛募款 自嘲癡人說夢

分享
(電影導演林正盛(左)與其妻韓淑華(右)為自閉症青年畫家樹緯(中)籌劃設計展覽,期待能讓更多人看到美麗的畫作結合設計師的巧手變為個是生活好品。(多寶藝術學堂提供))

【WoWoNews】由電影導演林正盛及其妻子韓淑華創辦,藝人王彩樺、孟耿如等多位名人協助發起的《多寶藝術學堂》,一直以來都在協助自閉症青年透過藝術創作來謀生,將於今年10月27日至29日即將舉辦一場自閉症畫家與多名新銳設計師產業結合大型展覽《簡單•就好Just Fine!》,展覽集結各方好手,其中包括名設計師蕭青陽大俠等設計界名人共同規劃製作,並在09月18於Flying V平台發起了目標60萬元的募資計劃,沒想到在短短的10天就募資成功,讓導演林正盛與多寶藝術學堂的團隊驚喜不已。本次募得的60萬元,將會完全投入展覽《簡單•就好Just Fine!》中,讓自閉症青年-樹緯最簡單、最單純美好的創作,與設計師們的展覽更加精彩。

林導演感動的說:「先要感謝所有...所有一路幫助我們,跟我們結伴同行的人。還有看見我們、願意支持我們的Flying V資助者,或是各個管道幫助我們的人。其實走到這裡已經讓我很感動,讓我學習到很多了。我真正知道了『只要你真心的想做一件事,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你』這句話的真正力量。」

林導演表示自從開始募資之後,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看看募款資金有沒有增加,一顆心就這樣跟著金額上下浮動,他說:「突然懂得買股票的人的心情了!募資平台上募得金額只是累積數度快慢,不會往下掉,股票金額可是會往下掉的,那股票行情來回震盪時的心情起落,絕非是我這樣的人可以承受得起!」導演說自己每天都在「癡人說夢話」,睡前都跟自己信心喊話:「明天醒來就達標了。」

雖然說自己是癡人說夢,但導演認為這個展覽夢完成後並不是就結束歸零,而是可以協助自閉症青年有更好的發展,是一個更重要的起點,多寶藝術學堂會透過與業界的設計師的合作,將自閉症青年畫作,設計成各種生活用品,進入市場競爭,賺取的利潤會直接回饋到自閉症青年們的生活所需。多寶藝術學堂除了培育有藝術創作興趣和天份的自閉症青年外,也會協助指導他們生活技能,沖泡咖啡、製做麵包、栽種植物等等,讓這些孩子一步一步進入、融入社會。

夫妻二人致力於《多寶學堂》的發展,林正盛透露沒有放棄想做的事業。他說:「生命光譜很豐富,多寶是志業,電影是事業,希望明年能拍電影。」電影主題希望是自己童年故事或是自閉症孩子的劇情片。快60歲的他說:「我也快60歲,能再拍幾部電影?所以我希望能留下對教育思考的東西,台灣這部分很重要,我們必須深刻去瞭解教育的問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