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蕭敬騰錄音室有夠豪華 超音質手工鋼琴價值媲美超跑

分享
(夢幻陣容合影3,左起黃子佼、蕭敬騰、陳建寧(鑫盛傳媒提供))

【WoWoNews】全新音樂歌唱節目《真音樂現場》日前移師到巨星蕭敬騰的錄音室錄製。近年才落成的錄音室豪華明亮,木質的裝潢設計,展現出濃厚的人文典雅氣息,據老蕭本人表示「很喜歡木頭的質感和氛圍,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打造錄音室格局」。

而現場最引人注目的義大利Fazioli手工鋼琴,攝影大哥在運鏡拍攝時都小心翼翼深怕不小心碰傷這件藝術品。在受訪時,老蕭小露一手便充分展現超不凡的清亮澄澈音質,而在主持人黃子佼的節目對談中,老蕭又重述當時鋼琴運送過程的驚險回憶,他打趣直言「這架鋼琴就如同超跑中的法拉利,當初運送時還把牆都敲掉,用吊車吊上六樓送進來。」最後更笑著說「除了保險公司不願意讓他投保,還因為沒人敢承案所以找了很多家吊運公司。」
(老蕭飆歌(鑫盛傳媒提供))

節目中,老蕭用獨具個人特色的雄渾嗓音,精心挑選出六首經典作品,還用抒情版本改編邦喬飛的It’s My Life。受訪時他說道「音樂路上無師自通的一路摸索,還經歷邊學邊教的過程。」此外還坦言喜歡張信哲的唱腔卻模仿不來,他也藉節目的機會教育,告訴歌迷練歌路上不只單純學習歌手音色,更要揣摩發音方式和方法,找出自己的特色。此次歌單中的《王妃》、《好想對你說》都是蕭敬騰的成名代表作,黃子佼笑說這些年來有哪些歌已經唱到會背了,老蕭不諱言指出「新不了情、背叛,還有世界唯一的你這些都一直狂唱。」但他又補充笑說「經典唱不膩。」

​被問到私下創作的習慣,老蕭非常自信的說「我很快!」能夠在20分鐘內就完成一曲,但黃子佼立刻質疑「喔?那好聽嗎?」笑壞現場。
另外蕭敬騰聽到佼哥說其他歌手都有各自創作的偏好,像是李宗盛大哥有在廁所尋找靈感、巨星王力宏還喜歡穿少少等,老蕭透露創作一定要穿著正式,讓自己有儀式感,以及面對群眾舞台的正式和整體性,更強調自己還有很多創作未發表,未來找機會演出,被佼哥虧說「藏好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