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中華郵政與國立臺灣美術館 邀您共賞近代畫作之美

分享
(圖/國美館與中華郵政推出「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_圖為林之助〈暮紅〉(左)、廖德政〈窗邊〉(右) )

【WoWoNews】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首度與中華郵政合作,精選四件典藏作品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今(12)日舉行發行記者會,由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親自主持,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交通部郵電司長王廷俊、國立臺灣美術館代理館長陳昭榮、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及畫家家屬林敬忠先生、廖繼斌先生、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董事詹學富、鐘俊雄以及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高興、董事鄭功賢均出席,並共同為郵票揭幕。國美館也特別將四幅珍貴典藏品運至會場展出,當日並設立臨時郵局,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文化部主秘陳濟民表示,郵票像是微型百科全書,方寸之間包含許多經典與知識。中華郵政近年更加強調郵票的時尚與設計,本次非常榮幸能與中華郵政合作,轉化國美館的重要典藏品為郵票,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指出,中華郵政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已有九年之久,本次是首度與國美館合作,期能透過四件近代畫作郵票的發行,讓藝術及文化深入日常生活。

國美館代理館長陳昭榮則說,文化部近年推行「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國美館除了典藏及研究外,也持續思考該如何推廣與行銷。本次特別感謝中華郵政與國美合作,也希望藉由「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的發行,讓社會大眾能與藝品更接近。

國美館歷經30年的蒐藏,累積逾1萬5,000件藝術作品典藏,成為建構臺灣美術史發展脈絡與研究藝術家風格之重要資料,亦可視為臺灣各時期社會的脈動、經濟與文化發展樣貌的縮影。中華郵政為闡揚臺灣本土畫家之藝術成就,繼民國91年起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系列後,續與國美館合作,精選國美館典藏中,被譽為「臺灣膠彩畫之父」的林之助畫家作品〈暮紅〉、「紀元美術會」創辦人之一廖德政畫家作品〈窗邊〉、「現代版畫會」創始人之一陳庭詩畫家作品〈日與夜#10〉及「東方畫會」精神導師李仲生畫家〈作品057〉,發行一套四枚的「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期透過「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的發行,拉近民眾與近代藝術作品的距離。

「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即日於全臺郵局發售,中華郵政也精心製作郵票發行紀念明信片以饗郵迷及繪畫愛好者,並於臺北臺博館南門園區、臺中國美館設立兩處臨時郵局,提供銷蓋戳服務。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