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黃金組合首度訪台 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2018壓軸登場 

分享
(圖:牛耳藝術提供)

【WoWoNews】今年11月指揮大師、國際交響紛紛訪台熱鬧非凡,其中最令人期待的,當屬「黃金x首訪組合」,由指揮大師帕帕諾爵士攜手當紅鋼琴一哥丹尼爾‧特里福諾夫,與來自羅馬的義大利第一交響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連袂訪台,他們不僅都是第一次到台灣,更是2018年最後一檔國際頂尖交響盛事!

帕帕諾爵士與鋼琴家特里福諾夫昨晚甫結束首爾、仁川共三場演出,今天下午與全團120人全員抵台。休息一天之後,將於週二帶來葛令卡《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並與特里福諾夫攜手獻上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身兼倫敦柯芬園皇家歌劇院與羅馬聖西西里亞管弦音樂總監的指揮大師帕帕諾爵士,燦爛笑容仿若義大利陽光般溫暖,他與妻子結婚數十載,在前往飯店上還是手牽著手非常甜蜜。聽到車上播放的莫札特音樂,兩人開始討論起莫札特第20號鋼琴協奏曲,還一邊哼唱著,一路上滿滿的音樂。

帕帕諾爵士,是當今最受歡迎的大指揮家,也是柯芬園皇家歌劇院「史上任期最久音樂總監」。上週歌劇院才宣布,將與帕帕諾爵士延長合約到2022/23樂季。聊到這次演出,帕帕諾大師表示聖西西里管弦樂團是義大利非常罕見的交響樂團,擁有輝煌歷史,「這次來台要演出的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過去克萊伯、尼基許、傑利畢達克等大師都曾留下不朽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更不用說,霍洛維茨和拉赫曼尼諾夫本人都與樂團演奏,這些都非比尋常。再者,義大利語和俄語在口型以及聲調起伏方面十分相像,而從音樂層面來講,義大利人對於俄羅斯音樂很熟悉,他們好像天生就知道如何演奏那些作品。」

樂迷最期待的鋼琴一哥特里福諾夫,靦腆有禮,與妻子看到圓山大飯店和台北101出現在眼前都非常開心。看到信義區滿溢的遊行人潮和電音三太子很是好奇,不只問起工作人員,也開始google查詢。提起接下來到演出前的行程安排,就是練琴、練琴、彩排,如傳說中一樣完全專注於音樂中,令人更為期待後天的演出。

特里福諾夫獲獎無數,除在柴可夫斯基、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雙雙奪下金獎,更於今年獲指標性權威雜誌《音樂美國》選為「2019年度藝術家」,在今年甫落幕的世足賽更是開幕演出嘉賓,古典大廠DGG120週年系列慶祝中也擔綱重任。這次與帕帕諾大師的同台,將獻演被譽為最艱難的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台灣史上最繁忙的交響月,將在帕帕諾大師攜手特里福諾夫、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的首訪中,於11月20日為2018交響樂季畫下完美句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