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三位「同居關係人」 音樂才子把他們的愛情故事及風花雪月唱給你聽

分享
【WoWoNews】90年代是華語流行音樂蓬勃興盛的輝煌時期,許多音樂人的故事都在這裡發生,都從這裡開始⋯。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收音機和電視機裡播放的音樂熱門歌曲排行榜節目,在那些年的音樂盛世中,真可說是各家唱片公司以及歌手百家爭鳴、萬花齊放的黃金年代。

在華語流行樂壇不能不提到的兩位重要的音樂製作人,周治平、黃大軍,兩人是世新同班同學,一起開始玩吉他,學習詞曲創作。搭檔成為二重唱,灌錄歌林唱片民歌合輯「新金曲奬」,之後在民歌餐廳搭擋演唱,並在退伍後一起進入「綜一唱片」成為助理製作,共同製作齊秦「出沒」專輯,當時這兩位搭檔幾乎每日形影不離,還共租房屋「同居」直到1988。

黃大軍1987 年認識了王中平,89年讓他退伍後跟在身邊當製作助理,並且搬進了周治平原本的房間,王中平與黃大軍成了新的「同居人」住在同一屋簷下,有了更多互相了解的機會,於是黃大軍為王中平籌備其個人首張專輯。

91年,王中平推出首張專輯《向天要一點愛 》獲得市場肯定,反應熱烈,1993 繼續完成王中平第二張專輯 《天知道我愛你》,同年,黃大軍又製作了 方季惟專輯 《海鷗飛啊飛》,並於1993年底籌備於隔年發行了 黃大軍自己的個人專輯 《糾纏一輩子 》。
1993年王中平憑著專輯《天知道我愛你》,榮獲年度影視最有潛力新人獎,也在這一年認識了余皓然,並演唱黃大軍老師和周治平老師的作品,包括 《當愛還來的及》、《我要頭也不回的走》、《向天要一點愛》、《天上小星星》、《夢有多長有多遠》、《飛翔在自己的天堂》、《天知道我愛你》...王中平回想起⋯1993年是多麼幸運的一年。

1993 在當時已經是天王級製作人的周治平成立了「風花雪月音樂工作室」,發行了風花雪月作品輯,《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最終成為自己最廣受肯定的作品,同年也為梁朝偉量身打造了《一天一點愛戀》專輯。南方二重唱《相知相守》。鄺美雲《唇印》專輯及 孫耀威、莫少聰、王馨平、張皓哲⋯等許多精彩的音樂作品⋯。

今年五月,黃大軍在與這兩位前「同居人」聚會時,無意間聊到了1993年他們各自的精彩時光,也才發現在那時的他們共同發生了許多的故事,也唱作了許多的歌曲,於是想把這群有共同故事的朋友們召回再一起唱唱歌。超過25年的精彩音樂歷程,用說的聊不完,用唱的⋯再次帶您一起細細品味這些典藏的記憶!

12月29日,晚上7點,台北花漾HANA展演空間。周治平、黃大軍、王中平、⋯還有神密嘉賓歌手,與您相約「我把心遺落在1993 」演唱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