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德國奶油影帝」蓄鬍學縫紉 打造《奇蹟熱氣球》卻敗給縫紉機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奇蹟熱氣球】劇照_大衛克勞斯翻轉形象蓄鬍當爸,更還學習縫紉技術)

【WoWoNews】由東德史上最傳奇逃亡事蹟改編的《奇蹟熱氣球》(Ballon),即將在本週五(12/14)於台灣震撼上映。全片找來《為愛朗讀》(The Reader)德國影帝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s)領銜主演,詮釋一位不願受極權壓迫的東德男子,為了帶家人投奔自由,不惜親手打造出當時歐洲最大的熱氣球。為了完美詮釋這個真實人物,大衛一改過去「奶油鮮肉」的銀幕形象,留起鬍子扮演兩個孩子的爸,逆轉造型讓影迷直呼「完全認不出是他!」尤其他還為電影學會熱氣球的操作與相關知識,但卻在學習使用「老式縫紉機」時慘踢鐵板,他崩潰表示:「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繁瑣的手工活,才學一個小時就耗盡耐心了!」

大衛克勞斯曾在電影《為愛朗讀》中,與影后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大談年齡相差21歲的忘年之戀,甚至還被凱特溫絲蕾「銀幕破處」,留下一生難忘的「床戲初體驗」。該片也讓他抱得坎城、柏林等國際影展的「最佳新演員獎」,在影壇一戰成名。之後他更在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My Brother Simple)中,完美詮釋智商永遠停在三歲的少年,一舉奪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演技有目共睹的他,也以「奶油鮮肉」的外貌獲得許多粉絲青睞。不過在《奇蹟熱氣球》當中,他竟突破以往地留起鬍子,甚至扮演兩個孩子的爸,超齡演出更讓許多粉絲大呼驚訝。談到這個真人真事角色,大衛也敬佩說道:「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卻生活在不完美的環境當中。他不希望讓孩子在極權壓迫中成長,於是決定帶家人逃往西德;而他能想出最好的辦法,就是製作熱氣球飛越鐵幕!」

為了完美詮釋角色,大衛甚至在開拍之前,就與專業駕駛員一起搭乘熱氣球升空,並掌握熱氣球的操縱技巧與所有相關知識。不料,在片中必須縫製熱氣球的他,卻在學習使用「老式縫紉機」時踢到鐵板。他為難地表示:「我真的很不喜歡那些繁瑣的手工活,才學一個小時就耗盡耐心了。一想到有人能夠用大量的零碎布料,日夜趕工,縫製出這麼大的熱氣球。那種耐心與決心,真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值得一提的是,大衛克勞斯在拍攝《奇蹟熱氣球》期間,也與他所飾演的本尊岡特韋特爾(Gunter Wetzel)相見歡;而他維妙維肖的演出,也讓岡特本人讚道:「看著他,簡直就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導演邁克爾赫比格(Michael Herbig)也滿意地表示:「岡特是一個活生生的傳奇人物,我們找來最好的演員來扮演他!」大衛克勞斯則感佩地說道:「這是一場留名青史的驚天大逃亡,他們很有可能失敗墜毀,或者被捕終身監禁,但他們這股『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真的很激勵人心,讓我非常感動!」

大衛敬業又逼真的演出,不但獲得本尊比讚認證,也讓台灣試片後口碑一片大好。藝人林思宇(宇宙)就在觀影後激動表示:「真實故事總是特別的離奇,當時的人為了『自由』,真的是拼了命、甚至不要命的去爭取,值得敬佩!」榮獲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的樓一安更讚道:「這部電影為營造緊張刺激的懸疑感,巧妙地做了許多編排,讓祕密警察的壓力如影隨形,加上劇中演員帶有點喜劇節奏的演出,意外凸顯出時代的荒謬。」知名影評膝關節也推薦:「追求自由代價是拼搏生死的飛天之旅,讓這場看似浪漫但危機四伏的熱氣球充滿感人奇蹟。」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