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慈心護樹救地球 榮獲經濟部獎勵採購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首獎及特別獎

分享
(圖/特別獎-由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代表受獎(左))

【WoWoNews】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與仁舟社會企業共同研發種樹利器-「水源寶育樹盆」,2016年起成功應用在台灣北中南多處的海岸種樹造林工作。慈心基金會以此一專案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7年度社會創新企業支援平台-Buying Power獎勵採購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特別獎及首獎,於2018年12月11日分別由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與種樹總監程禮怡代表領獎,肯定慈心基金會偕同社會企業找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對策,並且結合各界力量成功改善問題的努力。

經濟部從106年開始舉辦「Buying Power獎勵採購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獎勵機制,鼓勵社會各界率先採購社企產品或服務,透過創新方式回應或解決特定社會問題。慈心基金會在2016年投入困難重重的海岸造林行動。透過基金會種樹團隊程禮怡專案總監等4位國際認證樹藝師,與仁舟社會企業合作研發專利環保的「水源寶育樹盆」技術,雙方共同歷經多次實驗、研究、改良,終於確認第三代「水源寶育樹盆」,成功克服海岸造林地淡水水源取得不易、烈日、強風等問題,讓樹苗順利成長、茁壯成林,在海岸最乾旱、造林最困難之處,存活率高達9成,成長速度也加快一倍。過去一年,慈心基金會結合公部門、多家企業共同參與海岸造林計畫,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台灣11縣市種下31萬4千棵樹,其中以水源寶育樹盆種植約7萬5千株樹苗。經濟部肯定這個專案在創新性、多元性,以及影響力三方面的呈現,經評選後授以特別獎的肯定。

慈心基金會從2010年起開始在全台推廣種樹護樹,北從基隆、南到屏東,高達8萬9千人次參與,種下近50萬樹苗。從種樹到養樹存活、成林,基金會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堅持尋求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解決方案,期望帶動產官學民,為美麗的地球盡一份責任與使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