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8國際建材展 國產材臺灣館「你。我。生活圈」重磅開啟

分享
(圖/開幕剪綵)

【WoWoNews】由林務局、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及國產木竹材業者合力打造的「國產材臺灣館」,繼去年臺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於560個參展單位競爭獲得「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殊榮後,今年以佔地最大國家館名義重磅開啟! 107年12月13至16日在南港展覽館以「你。我。生活圈」為主題與民眾見面。

林務局去(106)年宣告「國產材元年」,將振興人工林產業,並首度以國家名義參與國際建材展。林務局說,今(107)年的「國產材臺灣館」,展館面積較去年增加2倍,展出的國產材業者從8家增至14家,包括臺大實驗林管理處木材利用實習工廠、正昌製材、昆儀實業、德豐木業、昆晉實業、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旺亮木地板、竹籟文創、永騰木業、明昇木業、璞園竹藝、元立竹業、茂新木業及振茂木業等,各家業者經營項目及專業領域不同,推出之參展產品亦各有特色,不論在結構用材或室內裝修的壁板、地板,或用以製作雨淋板、家俱、樂器等,皆表現出色;除了優質的木竹材多元產品,業界也累積了相當成熟的技術,更增添本次國產材臺灣館的可看度。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近兩年林務局推動人工林產業振興,除了盤點人工林地及木材蓄積量,亦著手檢討相關法規,讓過去原本是針對天然林伐材所制定的管理規章調整為以人工林為對象,也開始重新建立林業所需技術與人才,透過引進高性能機具,朝向對環境最低度擾動的友善生產。

林華慶也強調,林務局的林產業振興思維要從生產導向轉為市場導向。貼近市場瞭解需求,甚至創造市場需求,才能讓國產材在進口木材擁有供應穩定、品項繁多且價格低廉的競爭下,得以殺出重圍。邀集國產材業者,以國產材台灣館名義參加國際建材展,讓消費者與專業設計者認識國產材產品,就是重要的起手式。

展覽期間林務局也將舉辦交流論壇,分別以「國產材應用於工程木材之特性」、「國產材與木竹結構的對話」及「國產材生活與文創商品之開發及市場拓展」為主題,邀請專業領域的設計者參與,期望藉由傳統與創新的對話,碰撞出火花,讓國人進一步認識國產材的應用價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