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行動博物館台中清水國小開趴 酷獸聖誕許願樹增添校園另類風景

分享
(圖/清水國小校長及師生與史博館同仁與酷獸聖誕樹大合照)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行動博物館進駐台中市清水國小開趴,為校園內帶了一株全台獨有酷獸聖誕樹。12月11日黃美玲校長與250位師生一起在場嗨,認識國寶外,也寫下自己的神力願望掛上許願樹,以想像的超能力期待聖誕節來臨。

「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今年巡迴臺中市,最後一站來到120年老學校清水國小。適逢聖誕節即將來臨,教育推廣組規劃「酷獸聖誕趴」體驗活動,邀請中高年級250位小朋友人參與。史博館特別設計一株2公尺高的酷獸聖誕許願樹,活動最後請小朋友彩繪和創作自己的神力酷獸,並寫下自己希望的超能力,貼滿許願樹,讓獨一無二的酷獸聖誕樹為校園妝點繽紛威力。此外史博館也以3D列印製作的《獸形器座》擔任「神秘嘉賓」,現場師生爭相親手觸摸國寶分身,增添歡樂更增加學習效力。小朋友們的想像神力充滿愛心,如六年級的黃梓嘉希望酷獸送她把垃圾吃掉的超能力,可以幫助減少地球上的垃圾。另一位林恩琪則希望擁有修改記憶的神力,能幫人把不好、傷心的記憶修改成自己的。

「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今年巡迴包括東勢國小、土牛國小、潭子國小、三和國小、豐田國小、合作國小、大雅國小、中正國小、清水國小等9所小學和沙鹿區深波圖書館,共計10場次,服務逾2萬2千人次。其中東勢國小、土牛國小都是震災重建、資源和人數較少的學校,校長及師生對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到校服務,特別珍惜和開心。另為增加展覽成效,期間分別於沙鹿區深波圖書館及3所國小辦理酷獸找朋友相關教育活動。12月14日於清水國小暫時劃下圓滿句點,接著就要進廠歲修,來年移師南投縣再出發。

史博館於民國90年設立第一輛、98年第二輛,出發以來已先後巡迴於台灣本島各縣市鄉鎮。迄今「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與「鈔跑抵家-見錢眼開的多感體驗」2輛行動博物館,累計至107年10月底巡迴320場次,服務逾1,141,253人次;總里程數近1萬6千公里,已可環台16圈!民眾若想追蹤2輛行動博物館足跡,可上官網http://digital.nmh.gov.tw/MM/index.html查詢。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