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 前進東台灣

分享
(圖/開幕貴賓合影(由左至右):書法老師周仁祥、臺東市市長秘書吳道明、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臺東縣政府張志明副縣長、娜魯彎大酒店董事長林炎煌、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吳景槐議員夫人、無盡雅集會楊玉鏲理事長、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鍾青柏處長、臺東縣書法學會理事長王淞藝等多位貴賓親臨與會共襄盛舉)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建館六十餘年來,辦理各項水書畫展覽並典藏相當數量的書畫作品,是文化豐碩的具體呈現。由國立歷史博物館、臺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今日於臺東美術館舉行開幕暨記者會。本展以書法與水墨作品為主軸,精選館藏重要書畫名家如于右任、王壯為、曹容、林玉山、傅狷夫、呂佛庭、七友畫會等人之書法、繪畫作品,共70件展出。書法面貌涵蓋甲骨、篆、隸、行、草、楷等不同書體,水墨則有山水、花鳥、人物等等,多元豐富,精彩紛呈。

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館藏精選名家書畫,台東美術館與您相見!本次展覽與臺東美術館合作辦理,希望將本館文物推送到台東,讓東部民眾能夠就近感受書畫之美,亦藉此展出機會介紹本館典藏之美,持續關心書畫藝術的發展。開幕典禮,與會貴賓有:臺東縣政府張志明副縣長、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史博館展覽組江桂珍組長、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鍾青柏處長、臺東市公所張國洲市長、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 林永發院長、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系主任、臺東縣美術教育學會 曾興平創會會長及楊鴻明理事長、無盡雅集會楊玉鏲理事長、臺東縣地檢署公共藝術小組楊雅婷藝術總監、書法老師周仁祥先生、臺東縣書法學會理事長王淞藝等熱愛藝術人士,一時美術館冠蓋雲集,與作品相映成趣,熱鬧非凡!

書畫藝術與生活結合,藉此傳遞生活之美和生命力。藝術的茁壯是從土壤自然孕育而生,富含在地文化與情感特色,有其鮮明的表現與發展。臺灣近現代的書畫藝術融合了外來文化與本地精神,成就現今的多元面貌。

臺灣書法曾受傳統科舉及日本六朝體的影響,水墨繪畫也接受日本膠彩畫的表現方式;政府來臺後,引入中國傳統書畫,加上順勢而來的西方創作表現,以此融合文人水墨,融匯成新的風貌,形成有著本土色彩的臺灣書畫面貌。整體來說,書畫面貌隨著時代演進,吸納不同區域與不同思潮,朝向多元的發展與表現,展現海島文化的精神。為了讓東台灣的民眾能夠更深入了解這批作品的精華所在,史博館策展人蔡耀慶博士對書畫藝術學有專精,將在3月16日下午二點在台東美術館做一場精采演講,喜愛藝術的朋友們請勿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