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巨匠的剪影- 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史博館登場

分享
(圖/墨荷四聯屏)

【WoWoNews】今年適逢大千先生120歲誕辰紀念,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特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合作,將寄存於故宮本院的重要館藏大千先生書畫精品,共同舉辦「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史博館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於館舍整建、文物移藏期間,仍持續將館藏大千先生豐富多元的藝術面向,透過兩館院際合作交流展出,提供民眾一覽張大千藝術生命中創作精華的絕佳機會!

國內典藏張大千先生書畫作品的博物館主要有二,其中史博館重要典藏張大千先生百餘幅書畫,多為其旅歐時期所作,精彩展現大千先生由成熟的寫意風格,演變至晚年潑墨潑彩的繪畫藝術發展歷程。而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有大千先生於1940年代赴敦煌臨摹古代石窟壁畫精作數十件,以及其返臺定居後藝術生涯最終階段的創作,這些作品結合史博館所典藏的張大千作品,正可反映大千先生早、中、晚不同時期的連續風格發展,與完整藝術風貌的展現。

史博館建館六十餘年來,辦理各項水墨書畫展覽並典藏相當數量的書畫作品,是文化豐碩的具體呈現。此適逢閉館整建期間,全館更是恪遵「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除積極結合國內社教機構與大學藝文中心合辦展覽

外,此次與故宮博物院合辦「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正是史博館創造典藏文物資源共享的具體行動之一,勢必引起海內外觀眾熱切關注!

展覽名稱︰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

展覽日期: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25日

展覽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 第一展覽區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