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史博的紋樣屋 -- 探索典藏的全新創意

分享
(空間展示多款紋樣運用於抱枕、桌巾等居家飾品文創風格布置,提供空間美學新體驗)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以收藏古代青銅器、陶瓷器、錢幣、唐三彩及臺灣近代名家作品為特色,涵蓋中華、閩臺、原住民文化等相關文物與藝術品,館藏多元且極富生活性,文物樣貌古今兼備,穿越歷史脈絡。史博館近年致力推動圖像授權跨界合作模式,已累積豐碩的授權產品、大型專案與品牌合作,成果卓越。

史博館特訂今(109)年為【史博紋樣年】,以博物館的詮釋視角,發掘「令人著迷的意外細節」,運用歷史藏品之經典紋飾、作品元素進行轉化設計,蘊含了規律性、再創性與革命性等設計理念,創造史博館獨家設計的印花紋樣(Pattern),並以系統性編碼命名成果供大眾授權利用,讓館藏得以延伸更多元的應用,實踐博物館作為內容供應端的角色,提供大眾另一個深入接觸藏品的管道。

為有效推廣印花紋樣運用,特別將本館臨時辦公室之會客室設計為展示空間,將印花紋樣運用於居家飾品、牆面輸出等文創應用布置,除作為接待賓客場地之外,亦呈現推動圖像授權加值轉換的成果及空間美學體驗。同時史博館也將陸續推出多款紋樣授權應用之生活系列商品,敬請期待!

史博館於授權推廣領域不斷積極推陳出新,印花紋樣提供更多博物館授權資源,期許與大眾一起探索博物館的印花創意、發掘館藏的不同面向,共同將歷史經典美學元素創作屬於當代美感生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