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宛宛兒後悔這樣對過世爺爺… 選「最痛部位」刺蓮花紀念

分享
(圖:宛宛兒由爺爺奶奶帶大)

【WoWoNews】中天綜合台36頻道明(5/29)晚間11點播出主題「隔代教養更有愛!我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小孩」,邀請藝人謝哲青、林道遠、楊晨熙、宛宛兒、若綺、法愛,分享與阿公、阿嬤相處的難忘回憶。藝人宛宛兒常在網路分享搞笑趣事和影片,但她成長過程不若外表光鮮,6歲時媽媽自殺,在當兵的爸爸把她託付給爺爺奶奶,宛宛兒回憶,小時候爺爺最疼她,每天接送她上、下學直到高中,只是長大後有自己生活圈,爺爺到學校接送讓她覺得彆扭,宛宛兒說:「我都會說你(爺爺)停遠一點!現在很後悔對他很兇。」

宛宛兒說,她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爺爺每週會帶著她,從台中搭車到員林看病,以前不懂事,還會叫爺爺坐其他車廂,長大後才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對待爺爺。宛宛兒痛心表示,5年前爺爺過世,她卻因為工作,來不及看他最後一面, 接到電話通知的那一刻,她在家崩潰大哭。宛宛兒哽咽說:「在爺爺走之前,奶奶打電話來說要不要去看爺爺,當時爺爺已經發出不聲音,但我說5月要衝業績,六月就可以請假去看他,結果爺爺在5月28日過世。」宛宛兒為此在右側腹刺蓮花紀念爺爺,也提醒自己出淤泥而不染,「我問刺青師刺哪個部位最痛,因為心太痛了……。」

林道遠出生不久就被媽媽遺棄,爸爸也欠債離家,從小由阿公、阿嬤還有姑姑帶大,他回憶小時候常有人來家中討債,還潑油漆恐嚇,鄰居那時看他的眼神至今仍忘不了,不過好在有愛他的家人,林道遠感性表示:「母姊會都是阿公、阿嬤、姑姑輪流來,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渴望完整家庭的林道遠,現已升格人父,照顧他的阿公、阿嬤也特地錄製祝福影片,在林道遠婚禮上播放,影片中阿公一度激動落淚,場面非常感人,不過阿嬤今年1月過世,林道遠談及阿嬤哽咽泛淚,並獻唱《阿嬤的話》送給一手把他拉拔長大阿嬤,讓現場來賓都紅了眼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