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北市客委會推「社區創生」 為客家當代音樂、影像紀錄、社區營造培植新客青

分享
(圖/北市客委會將於13日邀請山狗大後生樂團舉辦「客家現代音樂復興講座」音樂分享會)

【WoWoNews】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年以「地方創生新客青」為主題規劃一系列活動,繼第一季「青農業」、「設計翻轉」後,五月起再度於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舉辦「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社區營造行動工作坊」、「青年參與工作計畫」,邀請青年走進社區與民眾互動,以創意與活力觸發民眾對在地文化、生活更豐富的意義思辨。

延續去年「文青小時代共下愛客家」,北市客委會今年將青年的角色從共下關注、認識客家與社區事務,轉為更實務之「青年參與」,希望客家青年帶著創新思維,讓社區重燃充滿活力的火花。

北市客委會表示,「社區創生」是地方創生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如何藉由各地「地、產、人」的特色資源,開拓地方特色,引導優質人才參與並回饋社區,成為重要的課題。

因此,自五月下旬起將以客家圖影中心為基地,先後舉辦「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影像紀錄工作坊」與「青年參與臺北市客家社區營造行動工作坊」,邀請青年學子共組團隊,由好故事創意工作室師資與社區規劃師陳德君帶領,一步步探索城南的生活美學與空間再生的可能性。

社區營造部分包括社區營造方法建立,如社區地圖接力畫、空間模式同心圓,以及田野調查、社區小旅行等,影像部分則包括觀摩研討、社區營造行動、田野調查實拍記錄指導等,內容相當豐富。

除了青年參與計畫外,北市客委會還推出「青音樂」系列活動,其中13日的「客家現代音樂復興講座」將邀請由山狗大樂團主唱顏志文於2008年邀請年輕新秀組成的山狗大後生樂團於北市客家圖影中心現場演出,於成團十年之際,分享其音樂作品與創作過程,以客家青音樂為母親節獻上祝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