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漫畫基地 前導特展 「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即日展出

分享
(圖/文化部丁曉菁次長(前排右5)、策展人王佩迪博士(前排右4)等貴賓合影)

【WoWoNews】文化部為扶植臺灣漫畫產業,整修位於臺北市華陰街36及38號二連棟四層樓舊建物成為臺灣首座『漫畫基地』,預計今年7月底啟動營運,作為臺灣漫畫家安心創作的家,並於啟動前策畫辦理一系列暖身活動,首先推出的是前導特展「臺漫時光機-畫武談俠」,即日起至7/7(六)止在華山文創園區(中四館2樓)盛大開展,重現早期臺漫武俠經典。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表示,自己曾經因為求學的階段中斷對漫畫故事的閱讀,這次的展覽呈現臺灣漫畫50、60年代經典武俠漫畫,讓大家能重溫臺灣漫畫的精彩篇章,文化部透過展覽、跨域合作、透過生態系的催生孵育,讓臺灣漫畫家能夠有更好的創作土壤得以茁壯成長。另外這次展出的五位漫畫家中之一游龍輝先生也到場致詞,分享自己漫畫創作的歷程,他初中二年級休學和陳海虹先生學畫,一路從學徒助手到獨當一面的漫畫家,他表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以此勉勵年輕漫畫家們持續創作、精益求精。

此次特展將展出臺灣武俠漫畫界著名五位漫畫家之經典作品,介紹其漫畫特色、珍貴手稿及史料,分別為:以「諸葛四郎」系列家喻戶曉的葉宏甲、以《小俠龍捲風》嶄露頭角的陳海虹、擅長編劇的天才漫畫家游龍輝、畫風與其人同樣奔放隨興的淚秋(本名許幸修)、以及2017年第八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得主許貿淞。展覽分為三大主題,分別為日治時期與戰後臺漫所受到的各方影響與年代紀錄、武俠漫畫興盛時期的經典重現、及跨界至電影、電視劇、舞台劇之武俠漫畫與新生代武俠漫畫作品,展現台漫武俠發展的軌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