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年度主題「奇幻與真實」精彩片單

分享
(圖/韓國動畫《月光宮殿》邀請韓國人氣影星跨刀配音)

【WoWoNews】即將在10月登場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宣布首波觀摩片單,配合今年影展主題「奇幻與真實」,影展特別規劃了「東方奇幻」、「拉丁魔幻」和「真實再現」三個單元,帶領觀眾穿梭在奇幻與現實的動畫世界中。

奇幻動畫片單包括李荷妮、權律和金瑟琪參與配音的《月光宮殿》(Lost in the Moonlight)、巴西男孩尋找父親的安錫動畫影展競賽片《勇闖鳥世界》(Tito and the Birds)等片,紀錄片單元則邀請入圍坎城影展影評人週的《戰地記者之死》(Chris the Swiss)以及影響提姆波頓、山村浩二等導演的知名電影大師卡雷爾茲曼的紀錄片《電影冒險家卡雷爾茲曼》(Film Adventurer Karel Zeman),而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由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配音的《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也將在動畫影展作臺灣首映,屆時觀眾將可一網打盡這些風格截然不同的動畫電影!

《月光宮殿》領軍 東亞奇幻作品讓觀眾目不暇給
充滿玄幻神秘風格的「東方奇幻」單元由長片作品《月光宮殿》領軍,描述小女孩茱莉闖入仙界,與十二生肖一同展開穿越時空的大冒險,融合韓國民間傳說和山水畫風,並邀請《沉默的目擊者》李荷妮、《冠軍大叔》權律和《我的鬼神君》金瑟琪跨刀參與配音,可說是承繼日本《神隱少女》與中國《大魚海棠》後,另一亞洲奇幻史詩篇章!

除了長片作品外,短片作品也皆是近年奇幻作品的一時之選,包括改編自藏族傳說的《獵人與骷髏怪》、結合海嘯災害與精靈傳說的《津波》、入圍安錫動畫影展的《通天繩》和《遊走》(Just Walking),帶領觀眾穿越屈原前世今生的《離騷幻覺—汨羅篇》等片,都將在今年影展進行放映。

詭譎多變的拉丁魔幻 帶領觀眾一同《勇闖鳥世界》
而在大海另一邊的南美洲,則充滿著虛實難辨的魔幻世界,將動物、神怪及詭異傳說入題,不光要帶觀眾走進魔幻的電影世界,還將帶來驚叫不斷的感官刺激。入選安錫動畫影展競賽單元的巴西動畫《勇闖鳥世界》描述小男孩提多為了治療怪病,並尋找失蹤的父親而踏上旅程,卻發現怪病及父親的行蹤,都與神秘的鳥世界息息相關。

「拉丁魔幻」短片單元則有榮獲克萊蒙費宏短片競賽評審團特別獎的《虎》(Tyger)、改編自委內瑞拉原住民傳說的《黑莓與螢火蟲》(The BlackBerry and the Firebeetle)、以驚悚小說為原形的《床頭驚魂記》(The Feather Pillow)、恐怖指數破表的智利動畫《厄夜露西亞》(Lucia)、以猴子為主角的寓言故事《猴塞雷》(Shave it)與結合真人的動畫作品《333夜總會》(The Master's Voice: Caveirao)等。

奧斯卡得獎作《親愛的籃球》 紀錄片動畫大開觀眾眼界
除了奇幻題材外,今年台中動畫影展更邀請了多部以動畫方式呈現的紀錄片來台放映;NBA傳奇柯比布萊恩2015年寫下了《親愛的籃球》宣布退休,兩年後導演葛連基恩將這篇文章改編為同名動畫,除了邀請柯比本人親自配音外,並邀請金獎配樂約翰威廉斯跨刀,讓柯比成為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史上第一位NBA球星。其他紀錄短片還包括自述喪子之痛的《那一個晚上》(His Mother’s Voice)、邀請家暴受害者現聲說法的《倖存者》(Survivors)、細數老婦人年輕往事的《縫補人生》(Mend and Make Do)、以中國留守兒童為主角的《和姚帥一起放鞭炮》等作品。

紀錄長片則包括《電影冒險家卡雷爾茲曼》,介紹捷克動畫大師卡爾茲曼在沒有數位特效的年代裡,如何透過道具與佈景打造多部影史鉅作,甚至影響了好萊塢電影鬼才提姆波頓及日本動畫大師山村浩二,眾多動畫界名人現身說法,宛如一部定格動畫斷代史。

在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和法國安錫影展掀起討論的《戰地記者之死》從一位前往南斯拉夫採訪內戰的瑞士記者開始說起,他身穿傭兵服裝死在戰場,這讓身為他表妹的本片導演產生疑惑,於是她決定拿起攝影機從表哥的日記開始調查,透過採訪、歷史影像和動畫再現方式,試圖揭開他英年早逝的真相。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