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93分鐘不喊卡《7月22日重生》學霸美女奪影后

分享
(圖/學霸女星安德蕾雅班慈(Andrea Berntzen)《7月22日重生》二度與兇手擦身而過,勇敢挺過生死瞬間,表現令人激賞)

【WoWoNews】年僅20歲的「挪威影壇黑馬」學霸女星安德蕾雅班慈(Andrea Berntzen),因主演一鏡到底的驚悚電影《7月22日重生》(U-July 22)一炮而紅。班慈在這部重現挪威「烏托亞島槍擊案」電影中,不僅冷靜帶領同伴尋找安全棲身處,更沿途拯救身負重傷的同學,表現令人激賞,一舉榮登「挪威奧斯卡」影后。特別的是,她還在片中小秀歌喉,輕吟辛蒂露波成名曲「真實的色彩」(True Colors)安撫眾人緊張情緒,展現極強大的領袖魅力,連國際媒體都盛讚她的演出「充滿人性關懷」。《7月22日重生》不僅入選去年柏林影展競賽片,更勇奪歐洲電影獎最佳攝影大獎,將於周五1月11日在台上映。

今年20歲的挪威影后班慈,目前仍是挪威大學生物系高材生。十分嚮往表演的她,在該片選角時以超齡沉穩的臨場反應脫穎而出,獲得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青睞,放心交由她主演新作《7月22日重生》。特別的是,她在「烏托亞島槍擊案」發生那年才13歲,雖不清楚事情始末,但周遭親友驚慌失措的反應,卻讓她至今仍印象深刻,也加強她演出該片的決心。班慈不僅成功熬過全片不喊卡、一鏡到底的艱辛挑戰,更在片中展現極強的領袖魅力,帶領同伴在生死關頭找尋一線生機,精彩表現讓她在「挪威奧斯卡」逆轉擊敗其他專業演員,一舉奪得最佳女主角大獎。

班慈在電影《7月22日重生》飾演19歲的女大生卡雅,她與妹妹來到烏托亞島上參與夏令營,首都奧斯陸卻傳來遭到恐怖攻擊的消息。正當眾人議論紛紛,島上更出現穿著警裝的狙擊手,殘忍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們展開殺戮…。班慈在驚惶危急中保持冷靜,不僅展現領袖風範,更率領同學穿越槍林彈雨,還大膽隻身前往槍響處尋找妹妹的下落…。為此,她還二度與兇手擦身而過,勇敢挺過生死瞬間,表現令人激賞,讓觀眾為她的處境捏了把冷汗。而片中一場她身陷絕境時,撥出最後一通電話感恩母親養育的訣別戲,就讓觀眾感動得淚流滿面。

值得一提的是,班慈在《7月22日重生》不僅將面臨生死關頭的無助感,詮釋得令人揪心,更展現超人一等的冷靜判斷力,讓人完全不敢想像她是第一次演電影。她還應劇情需要、在危境中小秀歌藝,輕吟辛蒂露波成名曲「真實的色彩」來安撫同學緊張情緒,也讓觀眾緊繃神經稍作歇息。《7月22日重生》全片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完成,鏡頭亦步亦趨跟隨班慈、穿梭事發現場,讓觀眾身歷實境,驚險更勝VR拍攝。片中不時傳來的槍聲,更讓人腎上腺素狂飆,就連美媒Indiewire都讚嘆電影「讓人置身震撼現場」,不僅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攝影大獎,更一舉奪下「挪威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雙料大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