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炎亞綸自曝旁觀霸凌經驗 坦言內心掙扎

分享
(圖/【我有我的霸免權】《咘哩隧道 No!No!No!》反霸凌特展邀請炎亞綸擔任愛心大使)

【WoWoNews】藝人炎亞綸於今(3)日出席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辦、可口可樂基金會贊助的《咘哩隧道 No!No!No!》反霸凌特展開幕記者會,擔任活動愛心大使的炎亞綸在記者會現場大談求學時期被霸凌的經驗,坦言當時覺得彷彿全世界只剩他一人,也自曝非常後悔,在高中時期礙於同儕壓力,未向被霸凌的同學伸出援手,而今擔任反霸凌活動大使,稍稍彌補過往的遺憾,也呼籲青少年為自己勇敢,向霸凌說「不」,同時鼓起勇氣向被霸凌者給予關心!
(圖/【我有我的霸免權】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白麗芳、愛心大使炎亞綸、可口可樂基金會代表台灣太古可口可樂何蔚堃總經理出席《咘哩隧道 No!No!No!》反霸凌特展開幕)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自2017年起,攜手展開《我有我的「霸」免權-反霸凌計畫》,今年打造全台第一個以霸凌為主題的互動式展覽《咘哩隧道 No!No!No!》反霸凌特展,邀請藝人炎亞綸擔任活動愛心大使。炎亞綸透露自己升國中時,隨家人從美國回台灣受教育,因不適應台灣學校的上課型態,被班上同學覺得「很奇怪」而遭惡意霸凌。

炎亞綸回憶,當時不但被排擠捉弄,更被破壞心愛的文具,以為只要不予回應,這些霸凌行為就會停止,但情況卻愈顯嚴重。炎亞綸說:「那種心情,就好像在這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孤立無援的。」這段痛苦的經歷讓炎亞綸有很長一段時間抗拒上學、排斥與外界接觸,更讓他長期處於負面情緒中,長大後才靠音樂走出心情低谷;炎亞綸表示,這段時期,有少數同學給予關心,對他來說就像汪洋中的浮木,在他覺得很害怕的時候,不會沉下去。現在回想,也深刻地感受到旁觀者的力量很重要,幾句溫柔、關心的話,都會讓被霸凌者有救贖之感。

炎亞綸也提到,對霸凌事件伸出援手需要勇氣,自曝在讀高中時,曾經冷漠看待霸凌事件,不小心當了助長事件發生的旁觀者。炎亞綸說:「被霸凌的同學很無助啊!但有同儕壓力,不得不跟著起鬨、加入欺負的行列。」當時,曾有被霸凌經驗的他,感到相當矛盾掙扎,現在想起也十分後悔。因此,爭取擔任反霸凌活動愛心大使的角色,鼓勵被霸凌者對外求援,也呼籲所有身處霸凌環境中的旁觀者,不要因為同儕的壓力,而犧牲善良的信念。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