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從藝術看見觀光產業 「花東富春山居兩岸論壇」10/25登場

分享 記者吳鳳媖/台北報導
  文建會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將於10月25日至26日,在臺東市娜路彎大酒店二樓宴會廳辦理「花東富春山居兩岸論壇-水墨、文創、觀光」活動,邀請臺灣及大陸學者專家共聚ㄧ堂,以富春山居圖在故宮的展出,探討花東山水與水墨、文創產業、觀光之關聯與意境、歡迎民眾踴躍蒞臨參加指教。
  此次富春山居圖在臺北故宮的展出,畫中凸顯出中國水墨傳統中,文人世界對山水田園之永恆渴望,以及對大自然的天然美景讚嘆不已。延伸至花東兩縣的秀麗山水和故宮的富春山居圖,有異曲同工之妙,值得探尋,因而規劃辦理「花東富春山居兩岸論壇-水墨、文創、觀光」,邀請專業學者來探討花東山水與觀光、花東山水與文創產業、花東山水與藝術創作,進而發展花東的觀光與文創產業,將藝術創作藉由花東的山水推展至更高層次的境界。
  藉由此次論壇希望能讓民眾瞭解水墨創作的真諦,增進民眾藝術文化及生活美學涵養,並且推展花東兩縣的文創產業,提高文創產業創作水準,促進花東的青年投入文創產業,藉此推展花東兩縣的觀光產業,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花東縱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