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李宗盛獻聲 《愛上真台灣:華語樂之路》國家地理頻道6/17登場

分享 (圖/李宗盛為《愛上真台灣:華語樂之路》配音)

【WoWoNews】 國家地理頻道邀請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為台灣華語流行音樂紀錄片《愛上真台灣:華語樂之路》做中文配音,透過大師的聲音,帶領觀眾一窺華語音樂的堂奧,意義非凡。在片中,不但可一次看到金曲獎入圍大熱門-蔡健雅與五月天,且她們與李宗盛大師恰巧都有很深的淵源,像是五月天就是當年李宗盛慧眼識音才,簽進唱片公司,走紅至今。《愛上真台灣:華語樂之路》中文版將於6月17日(週日)晚上10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蔡健雅與五月天為了鼓勵觀眾準時收看,一同經歷華語樂之路,特別提供親筆簽名CD,相關活動網址: www.fictw.com。

台灣是風行全球華語流行音樂的搖籃,更是華語音樂人才聚集互相激勵、撞擊出精彩不斷作品的音樂中心。國家地理頻道首部華語流行音樂紀錄片,除了訪問李宗盛、五月天、陶喆、蔡健雅、盧廣仲,收錄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盧廣仲的部分演場會實況,還全程記錄了io、MATZKA兩大樂團崛起的心路歷程,此外,更鄭重邀請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為此紀錄片發聲,做中文配音,更具意義!

為了替國家地理頻道配音,李宗盛先前特別抽空回台,且當天早起,進錄音室配音,由於紀錄片談的是華語流行音樂,這對李宗盛來說相當勝任,而且遊刃有餘,因為這要比他首次為國家地理頻道《大遷徙》系列中文配音時,精準說出「紅嘴奎利亞雀、黑額黑雁、瓜達魯普海狗、美洲瓣蹼鷸」等拗口的專有動物名詞時,要來得更駕輕就熟得多!錄音過程中,李宗盛偶而還玩心大起,穿插說書的即興表演,逗樂錄音師,讓整個配音過程相當順利。

這位華語音樂教父,先後影響許多音樂人,包括片中訪問的嘉賓-蔡健雅與五月天。提到至今最夯天團-五月天,李宗盛自豪自己的音樂SENCE(敏銳度)好,當年看準還是毛頭小子的五月天,具有其他樂團所沒有的獨特性-「能持續創作,而且大家聽了不疲乏」,主動簽他們進唱片公司。李宗盛表示從昔日至今,不斷有新世代樂迷加入喜歡五月天音樂的行列,看著五月天至今仍大夯,李宗盛也露出些許伯樂的欣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