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新北投車站」風華重現 4/1正式亮相

分享
(圖/新北投車站外觀)
【WoWoNews】台北「新北投車站」將於明(4/1)日正式對外開放!新北投車站為台鐵北淡線僅存的車站實體建築,更是台北市目前僅存的百年車站,為延續車站百年歷史並串聯整個北投生態博物園區,開幕特展環繞在車站遷移的歷史上,結合「歷史與記憶」、「原始建築木料」和「乘車體驗重現」三大特色,共同述說新北投車站的過去。
(圖/新北投車站室內導覽)

展覽中,不僅收錄許多民眾對車站的訪談回憶及新鮮趣聞,更放映1988年由新北投車站開出最後一班列車的珍貴畫面,而新北投車站最可貴之處乃在於由當地居民自發性的發起車站返鄉聲浪,並透過民間與政府的合作,完成車站歸鄉的任務,因此,展覽中更特別集結許多公民參與的珍貴畫面,共同回味這一段艱辛但卻充滿成就的過往,期望透過展覽可以更深入認識這棟台北市目前僅存的百年車站。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