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蜜妮卓芙戲裡飾演強悍媽媽 戲外首透露16歲遭性別暴力 籲性別平權

分享
(照片:Star World《無言有愛》劇照)
【WoWoNews】Star World下週一(5/1)起,每週一至週三晚上9點將全台首播人氣喜劇《無言有愛》(Speechless),《無言有愛》是美劇難得一見的題材,故事圍繞在育有腦性麻痺的家庭,蜜妮卓芙(Minnie Driver)飾演這個家庭的媽媽,為了腦性麻痺兒子小傑上演孟母三遷以及詼諧呈現殘障人士所可能遇到的困境與窘況!

蜜妮卓芙(Minnie Driver)曾經以《心靈捕手》入圍過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獎,目前育有一子的她對於演出媽媽這個角色特別能感同身受,劇中她飾演媽媽瑪亞(Maya)這個角色,家裡有三個孩子,老大是腦性麻痺患者小傑,行動困難只能靠輪椅輔助,也無法開口說話,另外兩個是正常的孩子,但一家人彼此深愛互相照顧,不過現實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對於殘障者許多不友善的困境,也突顯出媽媽不屈不撓甚至有點難搞的形象,蜜妮卓芙說她對於演出這個角色非常有興趣,為什麼這個媽媽不討人喜歡?為什麼她要如此辛苦奮戰?當演出這個角色之後,她更愛上這個角色:「瑪亞毫不掩飾,有時候說的話、做的事不討喜,但卻又如此勇敢與美好,這也是演出這個角色最有趣的地方。」

蜜妮卓芙(Minnie Driver)不只在劇中是個為捍衛孩子權益挺身而出的媽媽,日前她在接受訪問時也意外揭露年輕時曾遭到性別不平等的暴力對待,她說:「16歲的時候到希臘旅遊,有一個男生抓著我的手肘說『嘿,來跟我跳一支舞!』,當時我拒絕,並且抽出我的手臂,接著他拉住我的頭髮,我試圖要踢他,接著他就一拳揮向我!」事後蜜妮卓芙立刻報警處理,沒想到警方的回應讓她更傻眼:「警察跟我說,如果妳當時願意跟他共舞,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 也因為如此,她發現許多年輕女性朋友遭受到性別暴力時,不敢報警,也不願意站出來,都是因為在這樣不平等的處境下,戲裡戲外蜜妮卓芙都扮演著為平權而努力的角色。

《無言有愛》可以說是美劇難得一見的題材,鮮少有美劇題材以殘障人士為主角,如果問起這50年以來有沒有相關的例子,很多美國觀眾應該都會說大概就是《輪椅神探》吧!這次飾演男主角小傑的演員Micah Fowler,現實生活中不折不扣就是一個腦性麻痺的孩子,和劇中角色不同的是,他可以開口說話溝通,他曾參與電影《一日一生》演出,接著在18歲生日當天,正式被選上成為電視《無言有愛》的男主角,讓他直呼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他也不忘和大家分享:「不要設限你的夢想,即便那看起來遙不可及,你的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上!(When following your dreams, don’t set limits. Chase them even when it looks impossible. You control your own destiny by believing in yourself.)」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