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原視東部新聞中心落腳台東大學 6月啟用服務更優化

分享
(圖/原視東部新聞中心開工儀式合影)
【WoWoNews】原視東部新聞中心6月份即將於台東大學圖書館內全新啟用。上月31日舉辦開工典禮,預計完工後將在場地、設備與交通位置上更臻完善,未來也預計開闢新節目並結合校內資源進行產學合作。身為族群電視台,也是台灣第一個以及唯一於東部設立新聞中心的媒體,肩負著為族群發聲的責任,希望讓政府、大眾都能聽到原住民族的聲音。

東部新聞中心從民國97年成立至今,最初因原視創台時,便希望貼近部落聆聽族人的聲音,但因應總部設在台北,雖方便匯集各方資訊,但常因時空限制無法即時傳達部落重大新聞,再加上花東地區長期以來並非主流媒體關心之焦點,過去多靠駐地記者採訪,未能深入在地報導,因而選擇在原住民族人口數及族群數最多的台東設立新聞中心。
設立之初也獲得台東史前博物館支持而落腳館內,從場地、人力、設備到運作一步步地建置,整體規模雖小但五臟俱全,但實際運作時人力還是十分吃緊,因此新聞中心的同仁早已個個身懷十八般武藝,既要會攝影、剪接、也要會跑新聞。但儘管如此,長年運作下來的經驗,發現部落真的很需要我們作為即時傳遞部落聲音的管道。

此外,新聞中心從最初只負責新聞供稿,到製作《LiMA新聞世界》專題報導、卑南《族語新聞》的錄製,103年更開始製播《東海岸之聲》,這是原視第一個以原住民族語言為主的談話性節目,目前播出已超過173集,節目中邀請族人以全族語的方式分享討論有關原住民族相關公共議題,希望透過從部落看天下的方式,翻轉都市觀點。

6月份搬遷至台東大學圖書館內後,除了在交通位置上更有優勢,場地、設備、人員的規劃也更接近分台的規模,以媒體傳播資源結合校內的教育、文化、研究等功能,相信對於原住民族的傳播會更有助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