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李崗霖升格成老闆 自資300萬獨立發行專輯

分享
(圖/李崗霖與愛犬鰢吉吉)
【WoWoNews】自從成為無約自由身的歌手後,李崗霖一方面是被多年來的各式合約問題弄得身心俱疲,一方面也希望能有更獨立自主的音樂創作;與其再次成為合約歌手而備受束縛,一股自己經營自己的念頭油然而生,當時他轉換跑道相當順利,也有一筆能彈性運用的存款,就在時機與條件都成熟了,2014年3月,李崗霖的公司成立,他身兼老闆與歌手的雙重身份。

2014年4月,李崗霖發行一首數位單曲,那時他的公司才成立一個月,算是公司成立後的試金石,日前發行的「我沒有走開」專輯,是李崗霖自組公司三年來的真正創業作,相隔12年發行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是他自資獨立製作發行的專輯。這張專輯從錄音製作、企劃到宣傳包含在內,全部的總預算是新台幣三百萬元,在有限的預算下,李崗霖說,每一塊錢要當三塊錢來花,要讓每一筆錢運用到極大化。

提到公司名稱"鰢吉吉",是李崗霖因為愛犬而取名的。本身也是愛狗人士的他,就曾經養了一條狐狸狗,從小養牠到大,直到愛犬因病去世,總共陪伴李崗霖十年的歲月,早就把已故愛犬當成是家人,對於牠的離世,李崗霖自然是難過了很久的時間,才漸漸釋懷,因此,當決定要成立公司時,李崗霖決定以鰢吉吉來定公司名,以紀念他去世的愛犬,他還說,這些年來換了許多手機,至今手機的待機畫面仍然是他跟愛犬的合照,與愛犬合照也常把自己鼻子塗黑,感覺能和愛犬更像。

以往歌手時期的李崗霖,只要擔任好歌手的角色,其他的有專業人士維持運作。在升格為老闆後,他卻是包山包海的全部都要參與或管理,這次的專輯,李崗霖就是首次擔任音樂監製,從錄音、製作、編曲、與詞曲作者溝通等,他無一不親力親為。求好心切的他,除了有現職事業的經營,還要完全參與自己專輯的錄製企劃工作,工作壓力大到讓李崗霖僅僅一個月就瘦了十公斤。他還有感而發的說當歌手只要唱好歌就好,真的是好幸福。

有很多年沒跟歌迷直接互動的李崗霖,將於5月28日下午三點在西門紅樓前廣場舉辦簽唱會,對此,特別企劃[全民直播簽唱會大分享]活動。號召大家當天前往簽唱會場,現場直播分享”標註李崗霖"”並公開發文,李崗霖會在簽唱會結束後三天,送出現金一萬元,給現場拍直播分享數最高的得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