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三立主播郭雅慧三度進入北韓 製作「朝鮮半島核戰風雲特別報導」

分享
(圖/拿到萬景台馬拉松玩賽証明)
【WoWoNews】三立新聞主播郭雅慧三度前往北韓,這次除了參加萬景台馬拉松比賽外,也特別獨家採訪製作了「朝鮮半島核戰風雲特別報導」,將於本週六(6日)晚間八點播出。

近兩個月世界聚焦都在北韓,三立主播郭雅慧近期也第三度前往北韓,此行除了獨家採訪之外,也參與由紀政率領的萬景台馬拉松比賽台灣團,此團共有六十多位台灣跑者一起到平壤路跑,郭雅慧表示此次機會難得,首次至海外參加路跑,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在北韓。

郭雅慧出發當下正值川習會新聞熱點之際,她表示關上手機進入平壤後彷彿在平行時空的另一顆星球生活,光是過海關就翻遍行李,最後帶去的無線麥克風被沒收,而路跑最特別的是北韓官方臨時宣佈路跑規則;除路線折返點改了、全馬關門時間縮短,四個半變四小時、而且規定要穿藍色上衣否則不准進場,臨時一堆人去搶購紀念T。而路跑可以跟馬路邊的北韓民眾擊掌,算是特別的體驗。而除此之外郭雅慧還花了台幣一千五百元體驗輕航機,從高空俯瞰平壤,她笑說:「機翼削過頭差點出事,嚇壞了大家。」而從一千多公尺高空用不同角度看平壤,看到的九成盡是荒地,而北韓雖開放觀光,這次住北韓最高級的西山飯店頂樓30層最高級的「元首套房」,但飯店洗澡水壓不足,水仍黃濁,每天刷牙像是親吻平壤土地。

而「朝鮮半島核戰風雲特別報導」內容包括看前進世界火藥庫,看金正恩五年來,如何在歐美經濟封鎖下,民生跟核武發展的掙扎與改變,從高空2000公尺俯瞰平壤,平壤郊區暗藏軍事重鎮與軍機堡壘獨家曝光,直擊北韓與台商農業交流,北韓希望獲得地瓜粉加工技術與設廠機器設備傳授,最特別是獨家直擊北韓新開幕好樂迪,郭雅慧說:「竟然連江蕙酒後的心聲也可以點得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