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好評持續湧入 指標評價網分數逆勢攀升

分享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特效後)

【WoWoNews】由金獎頂尖數位科技團隊威塔視覺特效(WETA DIGITAL)頃力打造,邀請曾演出【魔戒】三部曲的「咕嚕」,及【金剛】中之「金剛」的全球動態捕捉大師安迪席克斯,再度回歸擔綱年度史詩鉅作【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要角「凱撒」,新作不僅以紮實、且動人的劇情完美傳承經典故事,視覺特效的突破以及動態捕捉演員的精進,讓該作好評持續湧入,指標評論網站爛蕃茄更逆勢上漲評分至96%,《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盛譽「誠意十足且令人揪心的高峰之作,在在都是要提醒觀眾,凱撒的全新旅程勢必是年度之最!」英國頂尖電影雜誌Total Film更表示「精湛的視覺呈現,融合動容的配樂,這是部片無庸置疑是嘔心瀝血的鬼斧神工鉅作。」新作也將重新定義動態捕捉的工藝技術,由真人演出幾可亂真的猩猩究竟是如何製作出來,今日首度公開製作花絮,要帶領觀眾一探威塔的神奇魔力。

曾以【猩球崛起】與【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獲奧斯卡提名的威塔視覺特效,在每一次的作品裡都不斷地精益求精,持續挑戰觀眾的眼球,讓人目不轉睛的視覺特效在觀影的當下,就是要人完全相信這些是真實的猩猩,而且他們會說話!但要在大銀幕上突破各種可能會因放大而暴露的破綻,這完全考驗著特效團隊的技術,為了讓這樣的視覺呈現達到瑕疵無死角,製作團隊出動五十位視覺特效師,透過45台動態捕捉攝影機,製作影片中超過一千四百種高度複雜的特效鏡頭,並達成一絲不苟的超逼真細膩影像,光是凱撒身上就有將近一百萬縷毛髮,如此龐大的數據演算都為了讓特效沒有人工感;除了特效的講究之外,製作團隊同時也還需顧及這些加附在演員上的視覺效果,不會掩蓋他們的精采演出,威塔視覺特效總監丹萊蒙表示,動態捕捉技術就跟猩猩們一樣,從【猩球崛起】以來一直不斷進化,突破各種限制,即時臉部動畫工具,現在能讓動畫師即時執行複雜而精細的臉部動畫,再現任何神情,更精確傳達演員的表演與場景中數百個角色。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特效前)

【猩球崛起】系列的成功不僅在於動人的故事,以及領先業界的頂尖視覺特效,這些全由人類演出的「猩猩」們也是幕後功不可沒的重要關鍵,在影片開始製作前,演員暨動作編導泰瑞諾特利辦了一個「猩猩營隊」,演員們在營隊中盡情地沈浸在猩猩的行為中,仔細調整他們的動作、韻律與掌握節奏的能力。曾做過大量研究,觀看無數大猩猩、黑猩猩、紅毛猩猩在野外和牢籠裡影片的諾特利認為要像猩猩一樣移動,模仿並不是最好的方式。「觀察大猩猩很有意思,而且是實用的方式,但重點是不要模仿牠們,模仿並不逼真,而是要去找那些基本的元素,然後把這些元素加在自己的角色上。就是從這些幽微之處體現角色的舉止。」

安迪席克斯認為諾特利的訓練十分受用,他打趣地說到:「沒有泰瑞,猩猩不可能這麼活靈活現。他會教你移動技巧,但更重要的是,他會教你如何自然地展現一切,而不會感覺到自己過度表演。」首度投入該系列並第一次參與動態捕捉演出的史提夫贊恩補充說到:「如果只是假裝自己是猩猩,看起來就很糟。但如果你的舉止間融入猩猩的行為,用一種最簡單的方式,你的轉變就會出乎意料地快。」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特效製作大公開:https://youtu.be/d7OyLcDxc10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