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打動全球影迷之「猩」 首週狂掃32億票房霸氣登冠

分享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劇照)

【WoWoNews】【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終於在上週四全台搶先登場,挾著影史最成功之系列電影盛名,【猩球崛起】系列最終章在全台首週一舉衝出5,250萬票房,並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寶座,作為該系列的精彩完結,【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跳脫商業爽片的思維,以扎實的劇情及動人的故事深植人心,並讓許多系列影迷為之動容並淚灑戲院,相較於暑期檔各大強檔鉅片,【終極決戰】更多了份令人回味無窮的劇情感動,北美也在上週五正式登場,首週以5,650萬美元(約新台幣17.5億)登上全美票房冠軍,並超出市場預期及首部曲的票房紀錄,而全球票房表現亦不俗,首週累積4,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並奪下全球各地票房榜首,上映不到一週即狂掃全球近新台幣32億票房,好評持續加溫也有望再次傳出票房捷報。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全球影評高度讚賞之下,創下系列作品的最佳評分記錄,而台灣也在上週開片前邀請全台媒體及影評共同觀影,並獲得許多主留媒體及影評人的青睞;《遠見雜誌》編輯魯皓平盛讚導演麥特李維斯「技巧性地將這兩大世界觀(1968年原版【浩劫餘生】系列)結合,老影迷勢必會覺得致敬經典令人驚艷,而就算是對該系列都沒有概念的觀眾,也能陶醉在那震撼的場面中。」;《鏡週刊》記者翁健偉則認為新作已跳脫到另一個層次「【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已經不再延續前2集討論優生學、進化論,而是直接討論到「政治」。整部片的電腦動畫非常生動,所有猩猩的毛髮都非常逼真,也帶出凱薩這個角色的演變。」;主流娛樂媒體網站《娛樂重擊》影評人PHILIP則喻該系列三部曲為繼【魔戒】之後影史近年最成功的作品「有【黎明的進擊】在先,【終極決戰】將李維斯的風格發展得更為深刻洗鍊,比起相對受到商業電影框架和需求限制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表現甚至更為突出。若希望商業鉅片能有更豐富的內涵與敘事深度,【終極決戰】可說是一個接近完美的收尾!」

不同於以往的商業鉅片,【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可說是近年來最「勇敢」的一次嘗試,當中也有許多驚喜是等待著觀眾去發掘的。所謂的史詩級戰役,追求的並不是最猛烈與澎湃的槍炮交火種族之戰,而是重新聚焦於這位猩族的傳奇領袖「凱撒」身上,一個由人類親手帶大的猩猩成為一代傳奇的故事;他的崛起,為了在人類與猩族之間尋求和平的希望,必須拋開個人情感擊敗主張對人類報復的柯巴〈Koba〉,這位進擊的英雄,在歷經內心掙扎與折磨後變得不再天真、不再純粹,為了帶領猩族走向和平的道路,不得已的起身反抗這個無可避免的終極決戰。系列最終章捨棄了過多的大場面,強調的更是重新回歸主角本身,作為英雄,他的內心、犧牲與心境轉折。除了引領界內科技革新作為最吸引人的賣點之外,大膽的摒棄了現代商業電影所追求所謂的「極度爽片」更是讓全球媒體為之所狂讚與瘋狂!

安迪席克斯與伍迪哈里遜本次的高手對決,也被廣大網友稱作是本集最大的看點之一;每一個故事都有一體兩面,就像所有在社會化的群體物種間,也必然存在著正反立場。這個普世的道理,從凱撒與上校間相互憎恨、憐惜、尊重與敬佩的關係也能輕易看出。系列故事的開端,便是由人類自食惡果的優越行為所開始,他們認為自己能夠主宰並且制霸這個世界,但最終其實還是敗給了自己。上校之於凱撒可以說是殘忍與不人道,但從另個方面來看,他其實也不過就是個被時勢所逼,選擇用極端的手法為族尋找一線生機的「終極戰士」。而伍迪哈里遜在先前的訪問中時,也曾經這樣形容他所飾演的人類上校:「你可以視他為一個超級惡棍大反派,但對我而言,他是一個為世代、為自己的族群挺身而出的一世英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