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永瀨正敏為演盲人不惜戴弱視蛙鏡 拍攝《光》精神壓力大狂瘦9公斤

分享
(《光》-窮極生命的演員 永瀨正敏為演盲人戴弱視蛙鏡)

【WoWoNews】著名日本演員永瀨正敏在新片《光》當中飾演逐漸失明的攝影師雅哉,為了充分體會角色視力衰退的心境,永瀨正敏不惜長時間配戴弱視蛙鏡,只有在洗澡時間將蛙鏡拿下,只為了醞釀角色情緒!除此之外,導演河瀨直美為了讓永瀨以「雅哉的身份」活著,還讓他提早兩個月住進拍片時實際使用的雅哉的家,這樣的要求非但沒有讓永瀨覺得辛苦,他反而十分感謝導演能提供這樣子自由發揮的環境,讓演員更能進入角色,也加深了兩人的信賴關係!在拍攝期間後期,隨著角色視力逐漸退化,永瀨必須呈現出瀕臨崩潰邊緣的內心,強大的精神壓力也隨之而來,讓他體重狂掉9公斤,他表示:「我想用我特有的形式讓自己陷入一種無形的絕望中!」強大的信念不只反映在他爐火純青的表演當中,也是他的表演之道!

這次飾演流失視力的攝影師角色對永瀨正敏來說可說是五味雜陳,因為永瀨正敏不只是位演員也是位經驗老道的攝影師,截至目前已經出了6本攝影集,先前來台拍攝《KANO》也有為全體演員拍攝個人寫真,還辦了KANO攝影展。近期除了有《光》的宣傳行程,永瀨也在籌備新的攝影集 - 為名人拍攝黑白個人肖像,拍攝對象包含攝影大師荒木經惟、著名鼓手中村達也等人。對有著攝影師靈魂的永瀨來說,這次在《光》的演出,可說是「完全活在角色當中」,再加上河瀨直美導演的鏡頭,永瀨正敏完完全全成為了電影中的雅哉!

曾以《萌之朱雀》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殯之森》抱回競賽單元評審團大獎的河瀨直美,今年最新作《光》再度風光入圍坎城影展,找來《戀戀銅鑼燒》曾合作過的永瀨正敏來演出,這次以口述影像員這個職業為題,再度展現導演的拿手強項「捕捉人與人之間的微妙互動」,談及這部片希望能帶給觀眾什麼啟示,河瀨直美表示:「可能是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吧!這是一部探究電影的可能性與人類可能性的電影」《光》今年五月於坎城首映時,獲得了很多外國媒體、影評的一致盛讚:「細膩溫和,既感動又令人開朗的作品!」英國衛報的影評更稱「《光》的深刻視野重現了影像強大的力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