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徐薇27年前大婚 黃埔軍校校歌竟是婚禮配樂?!

分享
(在婚禮上不是聽到孟德爾頌的《結婚進行曲》,就是華格納的《婚禮合唱》但是,在徐薇在自己婚禮上聽到的竟是「黃埔軍校校歌」)

【WoWoNews】婚禮場合一般聽到的不是孟德爾頌的《結婚進行曲》,就是華格納的《婚禮合唱》但徐薇自己的婚禮聽到的竟是「黃埔軍校校歌」!TVBS歡樂台《上班這黨事》邀來賓大談籌辦婚禮的二三事,主持人徐薇27年前結婚時,從婚禮場地到婚紗全由婆婆作主,加上公公是位將軍,婚禮當天軍官滿座,現場甚至唱起「黃埔軍校校歌」!徐薇也很感謝當時的婚禮攝影,在不流行拍寫真的年代,竟從頭到腳幫自己拍攝特寫,記錄青春貌美的一刻!婚禮除了見證浪漫,禮金多寡也「驗證」新人家族人脈實力,黑人竟爆出自己至今所有禮金都還沒有拆!讓一旁的徐薇秒回:「你不需要!你這麼有錢!」黑人趕緊解釋,所有禮金都是雙胞胎兒子飛飛翔翔未來的學費。

情人變夫妻總會遇到「籌辦婚禮」的關卡,處理得好就順利過關,否則夫妻關係很容易備受挑戰。台灣人流行拍婚紗照,徐薇自爆從結婚至今,一次都沒有打開回味過,感嘆當初實在不需要花這麼多錢拍攝。回想當年和老公回到母校拍婚紗,讓徐薇不免害羞起來,心想:「學弟妹們可能覺得這學姊怎麼一畢業就嫁了?好像帶球跑!」回想27年前自己在喜來登的婚禮,從場地到婚紗都交由婆婆做主,沒想到婚禮當天有颱風攪和,當雙方家長正考慮是否另擇期舉行,徐薇老公堅持如期舉辦,徐薇笑稱:「可能害怕婚事生變,決定趕快結婚!」最後,兩人在大風大雨的颱風天舉行婚禮,現場坐滿50桌,加上公公是將軍,部屬多從各地前來,賓客甚至在婚禮上齊聲大唱黃埔軍校校歌,場面很是感人!

談到結婚,當然少不了禮金話題!徐薇表示當初自己的婚禮都是由男方收禮金,還透露:「我婆婆收好後,再全部交給我!」羨煞在場不少人,她也分享之前弟弟龐德結婚,爸爸翻禮金簿翻得比農民曆還勤,每參加一次婚禮就要查看當初人家包多少。這時黑人突然爆出自己婚禮的禮金到現在都沒有拆,令全場傻眼,徐薇秒回:「你不需要,你這麼有錢!」黑人只好趕緊辯稱是「紀念」,沒想到徐薇秉持客家人節儉精神繼續唸:「會貶值耶,趕快拿出來!」黑人只得解釋這些禮金會當作雙胞胎兒子-飛飛翔翔未來的學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