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擁3座金鐘 王琄自爆曾經害怕表演

分享
(王琄)

【WoWoNews】台視《台灣名人堂》明(8/20)天將專訪演出作品橫跨電視、電影、舞台劇的王琄,擁有3座金鐘視后的加持與肯定,爐火純青的演技讓王琄在戲劇上發光發熱,不過她坦言當年就讀「國立藝術學院」(今台北藝術大學)時,並沒有這麼喜歡表演,王琄說:「要被看見、曝露自己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滿害怕的,很想把自己藏起來。」,直到遇到學校某位老師逼著她去面對自己,她說:「表演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光鮮亮麗的事情、而是需要思考的一條路,因為我希望的表演是能感動人心。」;曾說過「演員、不是一個普通人可以做的工作!」的王琄透露,自己兩度因為工作的關係差點沒見到父母親最後一面,她在談到面對母親的突然離世時表示:「當時心裡像有個洞怎麼都填不滿。」,為此王琄還特地去上「死亡學」的課,體悟珍惜當下的道理,她說:「我不會再覺得時間好多、做什麼都沒意思,反而覺得時間好少、做什麼都要珍惜。」

從演員到老師,現在又多了作家身分的王琄,在接受主持人歐懿慧訪問時,談到自己從害怕表演到踏進戲劇圈拿下3座金鐘獎的心路歷程,王琄回憶最初在劇場表演時的微薄薪水「半年大概兩萬多塊,平均下來還不到22K。」,但靠著對表演的熱愛支撐自己,她說:「我決定要做、千軍萬馬都喚不回!」,她透露也曾去賣過國語日報以及到電腦公司、紡織工廠、電腦IC板等公司上班,她笑說:「但真的不適合!」;已芳齡50多歲、常在電視劇中飾演媽媽的她微笑自信說:「雖然沒有青春肉體、Q彈皮膚,但卻多了生命歷練,這件事挺美的,所以年過半百還是可以很棒的!」。雖然王琄曾有過一段婚姻,但對愛情仍有著想法與渴望,她說:「可是這不能勉強,因為越用力它就跑了!」;王琄也笑談自己曾和好友們一起到宮廟問過自己的愛情,當老師對著她說:「妳現在主要就是好好把戀愛學分修好。」,讓王琄又驚又喜的說:「我眼淚都飆出來了,原來我的這顆心還在怦怦跳沒有死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