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彩蛋炒洋蔥」!江美琪穿跨越時空12年唱出對「他」的歉疚

分享
(索尼音樂/江美琪)

【WoWoNews】江美琪(小美)全新專輯《親愛的世界》於9/15發行,新歌〈看不見的星星〉唱出她對父親的思念,悲傷淡淡的卻暖暖的,小美幽默地說:「他老人家在天上一定像以前那樣燉好冬蟲夏草爲我等門,但如果能穿梭時空,我好想對他說,原諒我當時太任性。」埋藏在心中長達12年的遺憾,將跟著MV於9/19(今)晚上8點在臉書首播,陪伴粉絲們與悲傷和解的同時,更要把握即時幸福的機會。《親愛的世界》演唱會分別於9/30、10/7在台北、台中Legacy舉辦,小美將集結粉絲們的想念,在現場投影成「文字雲」,一起將悲傷變得暖暖的!

升格幸福人妻的小美幽默開朗,但她直言生活不會總是美好,即便明天沒有更好,也要轉換想法,從「失去」中找回溫暖和祝福,才能勇往直前,這是父親留給她一輩子都受用的。爸爸嚴肅寡言,父女倆話不多,愛唱歌的小美18歲參加歌唱比賽出道,往返台北工作而晚歸,爸爸總是燉好冬蟲夏草等到半夜,當時年少無知的她只覺得備感壓力;年邁的父親有天傳簡訊跟她說頭痛卻固執不願就診,急性子的小美與父親起了口角,後來她回台北排練歌舞劇《落跑天使》時,爸爸腦中風3天就撒手人寰,才驚覺父親當時執拗任性只是爲了表達對女兒的想念,來不及說出口的「抱歉」成了她心中幽微的遺憾。

小美曾是個愛裝酷的憂鬱少女,外冷內熱很有距離感,爸爸早看穿她並耳提面命:「妹妹,妳笑起來很美,要常微笑。」小美現在的笑聲很迷人,原來爸爸早知道。曲末串接一段黃梅調,歌詞作詞人葛大爲填上歌詞「風漸息/心未靜/抬頭你已是/繁星」,更像是彩蛋炒洋蔥,讓小美更篤定父親雖12年沒見,但早已跨越時空住在心裡。有別於〈雙手的溫柔〉、〈東京鐵塔的幸福〉追憶愛情的少女情懷,升級版的「美式情歌」能將悲傷化爲能量。該曲MV也是跨越時空之作,由〈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MV導演徐筠軒執導,相隔16年再合作,稱讚小美現在的笑聲和歌聲中有種安定人心的魔力。因此,導演安排小美在MV中彷如穿梭時空,款款唱出你、我15歲、25歲、35歲不同時期的「親愛的」可能是媽媽、閨蜜或男友,把握當下就不怕失去,某天還會發現他留下的祝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