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白潤音魚戒助威 《上岸的魚》賣出加拿大版權

分享
(白潤音戴上片中面具出席映後QA,卻因導演賴國安太專注回答提問,忘了叫他摘下面具、讓他呆站好久,現場觀眾一片竊笑)

【WoWoNews】台灣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今晨(9/09)在北美最大影展—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年僅8歲的台日混血童星白潤音大受觀眾歡迎,他刻意戴上片中面具出席映後QA引發觀眾尖叫,卻因為導演賴國安太專注回答提問,忘了叫他摘下面具、讓他呆站好久,現場觀眾一片竊笑。該片劇情描述一名男孩亟欲找尋前世父母的故事,除讓不少觀眾感動拭淚,一場單親爸爸鄭人碩拿巧克力醬淋上蛋糕、為兒子做「巧克力蛋糕」的戲,竟意外引爆全場笑聲。令人開心的是,《上岸的魚》成功賣出了加拿大版權,確定將在加國上映。不等這場世界首映結束,連美國片商也展開版權洽詢,台灣電影今年在北美成功出擊。

台灣電影《上岸的魚》導演賴國安,今天親率演員曾珮瑜、鄭人碩及童星白潤音等,一同出席多倫多影展這場世界首映。三位演員映後QA時,都被問到片中最困難的演出。鄭人碩表示片中照顧重症父親、賣水煎包謀生的情節,均出自他人生的真實寫照,演出該片彷彿再經歷一次,卻讓他更懂珍惜家人。曾珮瑜則趁機透露自己未婚、也沒小孩,一開始不知該如何演媽媽,幸好白潤音助她進入角色,不時自誇「兒子」令她「Amazing」。有趣的是,童星白潤音為搞神秘,特別戴著片中日式面具出場,卻因導演QA太過專注,快結束時才猛然想起忘了要他摘下面具,引發全場大笑,為這場首映更添笑聲。

台、日混血年僅8歲的白潤音,首部電影《上岸的魚》便挑大樑,飾演念幼稚園的男孩怡安,他在面對爸媽愈發不可收拾的爭吵時,腦中竟浮現對前世父母的印象,意外促使爸媽重新思考共組幸福家庭的初衷。片中他一戴上面具,宛若躲進自己世界,又像跌回前世記憶,有觀眾就問他相不相信有前世、又如何演出「前世的自己」時,他說聽了導演說戲後、他加入了自己的想像,「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自信滿滿讓觀眾不愛他都難。為祈求好運,白潤音的日籍媽媽還特地為他準備一枚魚戒指,果然讓他此行如魚得水,在多倫多大受歡迎,連工作人員都想跟他學功夫、搶著要「拜師學藝」,大家玩成一片好不開心。

《上岸的魚》今天吸引數百名觀眾大排長龍欣賞,連曾在北影獲獎的韓裔青年導演申大根也特地跑來觀摩,主辦單位更貼心安排劇組在當地頗知名、台灣人開設的「路燈咖啡」進行媒體專訪。導演賴國安在被問到拍攝該片的原因時表示,片中有不少是他對家庭及婚姻的感觸,希望藉此提醒觀眾「記得美好,莫忘初衷」,珍惜跟家人的相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