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台灣製造《小猫巴克里》榮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 

分享
(開幕片《小猫巴克里》導演邱立偉(左)與節目總監石昌杰合照)

【WoWoNews】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7)日舉辦開閉幕片公布暨售票記者會,公布本屆影展將由台灣動畫長片《小猫巴克里》熱鬧揭幕,而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英國動畫《英倫戀曲》則為影展畫下感動句點。林佳龍市長、節目總監石昌杰與開幕片《小猫巴克里》導演邱立偉也特別出席,共同宣布9月23日影展售票正式開跑,邀請觀眾10月13 日至17日一同前來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共襄盛舉!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年交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專責影展籌辦,並首度由台灣自製動畫長片擔任開幕片,展現出台灣創作的軟實力,已成為台中市特色亮點的動畫影展,相信未來將成為全台灣、世界各國前來朝聖的動畫殿堂。而節目總監石昌杰表示,期待透過影展,讓大家能有更多機會看見台灣的精彩動畫,更進一步拓展觀眾的文化視野,
( 開幕片《小猫巴克里》將於動畫影展舉辦台灣首映)

本屆開幕片《小猫巴克里》是動畫影展首次挑選台灣本土創作擔任開幕片,導演邱立偉不但曾多次入圍金馬獎,也曾獲得金穗獎最佳動畫片的肯定,去年並獲動畫影展邀請擔任競賽的決選評審,邱立偉導演表示,非常榮幸今年《小猫巴克里》能獲選為影展開幕片,心情其實是緊張大於興奮。這部動畫長片歷經三年製作,四百多名動畫人共同製作,希望將發生在身邊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透過動畫傳達給大家,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作為台灣動畫人的主場,十分期待首映後現場觀眾的反應。

《小猫巴克里》最初是繪本作品,描寫小猫「巴克里」和人類的冒險故事,後來製作成電視動畫,並獲得金鐘獎肯定,還在世界各國賣出版權。邱立偉導演在記者會上談到創作歷程時表示,台灣動畫過去曾有一段海外代工的時期,但卻一直沒有製作出屬於台灣的動畫作品,導演接著指出,《小猫巴克里》最困難的部分並非製作本身,而是要不斷思考土地和人的連結和美學,除此之外,電影版大幅提升了先前電視影集的格局,許多工作幾乎都從頭來過,在歷經三年的籌製之後,我們可以很自信的迎接這一刻,歡迎大小朋友跟著《小猫巴克里》用滿滿元氣經歷這場冒險!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