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崔苔菁與吳靜嫻出席「第52屆電視金鐘獎」頒發特別獎項

分享
(吳靜嫻)

【WoWoNews】「第52屆電視金鐘獎」今年特別獎項分別由林福地導演獲得「終生成就獎」及已故的丁松筠神父獲得「特殊貢獻獎」,目前確定這兩獎項將分別邀請吳靜嫻及崔苔菁擔任引言及頒獎人。

原是專職歌手的吳靜嫻,在1980參與林福地導演的八點檔國語連續劇「星星知我心」的演出,飾演一位罹癌的苦命母親而紅極一時,這次吳靜嫻出席金鐘獎並擔任引言人,爽朗的吳靜嫻笑說:「我很高興也很適合!」因為導演等於是她的戲劇啟蒙老師,而這麼多年兩人一直保持聯繫。吳靜嫻目前除了在正聲電台主持直播Call in歌唱節目外,最近又再參與戲劇的演出,她表示廣播做直播他們可是始祖,早在40年前就與聽眾互動了。而在林福地導演的新戲「四月望雨」中,吳靜嫻又大過戲癮,但由於她不熟悉台語與日語,導演竟安排她演出一位喑啞人士,因此吳靜嫻現在每天早晚都在勤學手語,而為了這次要出席金鐘典禮,吳靜嫻笑說已開始在翻箱倒櫃找適合的禮服了。

久違的「崔姬」崔苔菁已淡出演藝圈多年,但她在2011年曾驚鴻一瞥的出席了「第46屆金鐘獎」,當年曾締造了最高收視。直到今年七月,崔苔菁為了丁神父生前著作的新書《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因此現身站台,當時她幽默的表示為了神父才又再拋頭露面。與神父有深厚交情的崔苔菁這次受邀擔任「特殊貢獻獎」頒獎人,光啟社表示提到丁神父與崔苔菁小姐二人認識,源於崔苔菁小姐十七歲就在光啟社錄製節目,她在光啟社主持的「藍天白雲」節目,可說是丁神父走進電視圈的起點。當時,還是修士的丁松筠,抱著吉他在節目上自彈自唱;爾後,受耶穌會長上派遣來到光啟社服務,第一份工作就是加入「藍天白雲」節目,準備並教授主持人英文歌曲,多年來,兩人一直維持亦師亦友的情誼。崔苔菁小姐說,在丁神父身上,深刻體會到甚麼叫做「大愛」、甚麼叫做「愛所有的人」。

今年的電視金鐘獎絕對是星光雲集,目前,已確定會來典禮擔任頒獎人的,除了有永遠的巨星崔苔菁、國民媽媽吳靜嫻之外,以《綜藝大集合》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阿翔,將和星座專家唐綺陽搭檔頒獎;而電影導演鄭文堂,則和女兒鄭宜農合體出席擔任頒獎人,去年鄭文堂導演也以《燦爛時光》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同時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將一爭高下的楊謹華、郭書瑤,也各自都將參加典禮並擔任頒獎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