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為藝術挖張寗眼珠 《自畫像》林哲熹精神大崩潰

分享
(暴瘦7公斤癱軟無力《自畫像》林哲熹挖張寗眼珠精神大崩潰)

【WoWoNews】去年以短片參戰坎城的新生代演員林哲熹,今年躍升大銀幕,星途看漲。他主演首部電影《自畫像》,為完美演出學運畫家一角,不僅閉門拜師鑽研作畫技巧一個月,更應導演陳宏一要求瘦身,瘦出落魄畫家的嶙峋體態,瘋狂瘦身7公斤的結果,不僅電影首映時沒人認出他是男主角,演出片中「盪鞦韆」性愛戲時,還餓得頭昏眼花、差點抱不動女星林微弋。更有趣的是,林哲熹與林微弋兩人還為戲鑽研各式性愛技巧,不僅翻遍印度愛經,連18招床技都拿來練習,最後創出驚世駭俗的「盪鞦韆」,連老外都嘖嘖稱奇!

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的林哲熹,因演出短片《審判》入選坎城影展而受到矚目,壯碩的身材、陽光的氣質,更助他星運一路順暢,一出道就擔任兩部電影的男主角。導演陳宏一這次慧眼邀他擔綱《自畫像》的畫家一角,即使繪畫基礎雄厚,林哲熹依然拜師該角原型、同時也是台灣知名抽象畫家鍾江澤,閉關一個月學習畫技,果然舉手投足充滿大師氣勢。有趣的是,他還應導演陳宏一邀求蓄髮留鬚,打扮得跟畫家鍾江澤如出一轍,雖然飄逸長髮為他增添不少藝術家氣質,但看了電影就連昔日同學、竟都認不出他來,讓他一整個傻眼!

這部國際青睞的台灣電影《自畫像》,劇情描述個年輕畫家江中澤(林哲熹 飾)極富才氣,吸引舞者三三(林微弋 飾)的愛慕,這段愛情卻因新室友楊婕(張寗 飾)的加入有了變化,引發一場關乎藝術的謀殺。林哲熹片中看似爽擁肉體,不僅與林微弋激烈做愛,和張寗也有場深情床戲。看似嚐盡甜頭的他,自承拍攝時壓力相當大,不僅各種性愛姿勢不能重複,片尾一場邊哭邊挖張寗眼珠的戲,他幾乎已達崩潰邊緣,一時竟欲哭無淚,還慘遭導演臭罵一番,果然當場精神崩潰,整個人瞬間涕淚橫流、哭到不能自己,才順利完成這場關鍵戲。

更誇張的是,為演出《自畫像》林哲熹暴瘦了7公斤,更為了連戲,他每天看著工作人員大啃香噴噴便當,自己卻只能窩在一角、悶吃燙青菜和雞胸肉,連續兩個月飢腸轆轆,還得全裸抱著林微弋「盪鞦韆」,不僅骨瘦如材、肋骨清晰可見,更餓得頭昏眼花、渾身癱軟無力。果然一拍完「挖眼戲」立刻昏倒在地,醒來已被人抬上計程車載回家了。林哲熹拍攝《自畫像》過程苦不堪言,卻也因此將片中的「七宗罪」七幅畫作詮釋得淋漓盡致。該片以「藝術、人性、激情」為主題,與抽象畫家鍾江澤跨界合作,透過七幅抽象油畫,將人性深處的七宗罪作深刻描繪,獲得國際權威媒體【銀幕】(SCREEN)高度讚賞,誇其展現了「具有深度的寬廣畫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