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金馬影展再公布11部歐美名導巨星強片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新作在列

分享
(Battle of the Sexes 勝負反手拍)

【WoWoNews】2017金馬影展精采強片陸續出爐,今日再推出11部歐美名導明星的夢幻片單。陣容包括艾瑪史東、史提夫卡爾、伊森霍克、莎莉霍金斯、法蘭西斯麥朵曼、山姆洛克威爾、伍迪哈里遜、威廉達佛、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提摩西史波、布魯諾岡茨、席尼墨菲等大明星。還有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金馬獎最佳攝影李屏賓與奧斯卡最佳配樂亞歷山大戴斯培共同參與的新作,以及希斯萊傑的紀錄片。

其中,匈牙利女導伊爾蒂蔻恩伊達的《夢鹿情謎》(On Body and Soul)以魔幻手法勾勒殘疾主管與社交障礙的女職員之間的奇異愛情,勇奪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美麗佳人歐蘭朵》導演莎莉波特集結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提摩西史波、布魯諾岡茨、席尼墨菲等明星互飆演技的《失控派對》(The Party)反倒犀利拆解愛情,讓人無所遁形。《洞裡春光》導演山姆賈巴爾斯基的《王牌業務員》(Bye Bye Germany)大膽以喜劇手法描寫逃過納粹魔爪的猶太倖存者夢想到新大陸靠推銷致富的瘋狂故事。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史提夫卡爾在《勝負反手拍》(Battle of the Sexes)重現轟動一時的網壇世紀性別大對決,這也是《小太陽的願望》夫妻檔導演薇樂麗法里、強納生戴頓導演久違的新作。《殺手沒有假期》導演馬丁麥克唐納則請出奧斯卡影后法蘭西斯麥朵曼、柏林影帝山姆洛克威爾和演技派男星伍迪哈里遜連袂演出峰迴路轉的《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本片不僅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也拿下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意味將是明年奧斯卡大熱門。英國演技派女星莎莉霍金斯在《茉迪的彩色小屋》(Maudie)詮釋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女畫家茉迪,打開孤僻男子伊森霍克封閉的心,也被看好叩關明年奧斯卡影后。演而優則導的法國演技派男星亞伯杜龐蒂自導自演的《天上再見》(See You Up)改編自犯罪小說大師皮耶勒梅特的同名小說。紀錄片《我是希斯萊傑》(I Am Heath Ledger)將以許多珍貴難得的影像帶領觀眾深入澳洲男星希斯萊傑短暫卻璀璨一生。

2015年帶著《夜晚還年輕》造訪金馬影展的美國新銳導演西恩貝克,新作《歡迎光臨奇幻城堡》(The Florida Project)竟讓《蜘蛛人》的「綠惡魔」威廉達佛與純真孩童展現感人肺腑的忘年情誼,意想不到。《露西亞離開之後》導演米歇爾法蘭科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特別獎的《四月的女兒》(April’s Daughter)則有西班牙影后艾瑪蘇雷茲演繹扭曲駭人的母女情誼,挑戰觀眾道德尺度。法國導演吉爾布都繼《印象雷諾瓦》再度與七座金馬獎最佳攝影李屏賓合作的《多情動物》(Endangered Species),也透過令人屏息的影像,深入三個家庭的情感滋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