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提供銀髮族求職資源 臺北市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正式開幕

分享
(銀髮人才諮詢中心揭幕完成)
【WoWoNews】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為活化銀髮族的勞動價值,今年6月19日配合頂好就業服務站搬遷,於臺北捷運東區地下街30號店鋪增闢專責銀髮族就業的「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提供銀髮族群多重的求職管道與資源,並於今天(10/30)假東區地下街第六廣場辦理「臺北市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開幕記者會暨開幕儀式」。

臺灣人口結構逐漸朝向高齡化、少子化發展,未來企業都將面臨人力匱乏的危機,中高齡勞動力及銀髮人力再運用將成為就業市場的趨勢。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許多中高齡者退休後有意願再進入就業市場,多數為經濟因素的考量,另有部分是為了自我實現,然而中高齡者在職場上面臨許多就業困境,例如其生產力及競爭力皆不如年輕人、人事成本高的刻板印象,另外隨著年齡增長造成視力、體力及記憶力退化影響工作績效等,無不成為進入職場的障礙。

「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針對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排除其就業障礙,提供一對一職涯諮詢、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等服務,此外,積極與企業合作,開發適合銀髮族的職缺,進行就業媒合,並於就業後持續追蹤、給予支持。另一方面,招募從職場上退休、工作歷練豐富的銀髮者成立銀髮人才顧問團,囊括經營管理、財務、資訊等各領域之專才,讓銀髮族經年累月的智慧能量能夠再彰顯,貢獻自身之經驗及專業知識且發揮自身之職能。

銀髮顧問除了承接一般求職者的個人諮詢,或進入企業擔任教練角色外,亦協助企業解決內部流程問題,輔助其營運管理的優化。銀髮人才顧問團的招募將於11月啟動,將是透過資源的整合建立一個更全面多元且專業的就業服務模式。

此外,就業服務處亦規劃一系列樂齡求職者的就業促進計課程及舉辦研討座談會暨企業參訪活動,屆時都開放企業及市民參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