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李劍青當起導遊遊北投 跟著「異鄉人」尋「忘憂田」

分享
(「創作音樂人」李劍青帶大家品嚐他喜歡的臭豆腐(照片/相信音樂))
【WoWoNews】「創作音樂人」李劍青2006年在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上擔任小提琴手,精湛琴技,神乎其技的音樂長才,讓他初登場就獲得矚目,那年是他第一次來到臺北,吃得第一頓飯,至今仍印象深刻,他說:「是演唱會後台的便當,很好吃!」而後,縱貫線、劉若英等人的演唱會上都能看到他身影,如同他發行新專輯《仍是異鄉人》,成了不斷地穿梭在不同城市的「異鄉人」,以他的敏銳觀察力,品味每城市的美,跟著「異鄉人」的腳步,探索他在臺北最常居住的北投。

走進都市叢林中,你沒想到北投到淡水的路程中,還有一處靜謐之地,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稻田,旁邊的圳溝魚兒往上游,不時還有一群麻雀或水鳥飛翔與夕陽的餘輝,交織成和諧的美景,這是李劍青的「忘憂田」,他說:「來了一次後,印象很深刻,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很安靜,平時你待個10分鐘都看不到一個人,來到這不會想到心煩的事情,心曠神怡。」

當初會發現這塊秘境,是李劍青和朋友一起從北投騎單車到淡水,意外發現轉角美景,當心煩時,他便會獨自一人坐在路邊,看著廣闊的田野,一掃煩憂,不過來到他的「忘憂田」可要在天黑前就離開,因為這裡蚊子很多,除了會被叮得滿身包外,最怕的是「吃蚊子」,他說:「曾經騎車時,不小心吃進蚊子,還有點像麝香的味道,還有一次蚊子飛進眼睛,眼睛腫起來。」

提起北投,怎能不提到著名的溫泉,雖然李劍青嘗試過泡溫泉,只不過因為他的皮膚不適,泡過一次就未再嘗試,之後任憑李宗盛怎麼邀約均無效,他靦腆笑說:「大哥也有一直在約我,一起去泡大眾池溫泉,可是我還是覺得我還沒有跟大哥準備好袒裎相見。」

習慣一個人的李劍青,最常待的就是他那創作的小房間,他說:「房間就一張床、一把吉他、小提琴和一台電腦,一個人能舒展開來的空間,轉個身就能拿東西,像《姥姥》我就在住處錄,把音量扭大聲一點,還可聽到狗叫和樓下有人講話的聲音。」因為習慣獨處,他更能敏銳地觀察週遭人事物,甚至連北投的每家店的故事都能一一細數,他說:「關心別人生活,和別人聊天,有時都是靈感的來源。」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