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金馬影展九大奇幻強片鉅獻 威尼斯金獅獎《水底情深》

分享
(水底情深 The Shape of Water)

【WoWoNews】金馬自己雖然有個名聞遐邇的「金馬奇幻影展」(俗稱:小金馬),但工作人員等不到明年四月,決定先在「大金馬」把九部群集東西方的奇幻傑作提前分享給影癡。其中包含剛出爐的威尼斯金獅獎得主《水底情深》、羅伯派汀森演技大突破的《失速夜狂奔》、以及尺度超極限的cult經典《殺手阿一:修復版》,看怪咖們和吸血鬼、外星人、浪人殭屍、甚至不知名生物如何炮製魔幻愛情、血腥暴力、龐克搖滾,讓尖叫、笑聲齊發,保證令觀眾大呼過癮。

《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奪得本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被視為奇幻電影的里程碑,找來演技派女星莎莉霍金斯與謎樣生物展開跨越語言和物種的浪漫愛情,也被視為明年奧斯卡的大熱門。好萊塢帥氣男星羅伯派汀森在坎城大獲好評的《失速夜狂奔》(Good Time),一改俊美形象,為了拯救弟弟鋌而走險,帶來令人腎上腺素急升的感官體驗。金球獎影帝詹姆斯法蘭科自導自演的《大災難家》(The Disaster Artist)找來弟弟戴夫法蘭科和諧星好友塞斯羅根,重現世紀大爛片《The Room》的誕生經過,演來唯妙唯肖,保證笑破肚皮。還有《搖滾芭比》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備受期待的新作《派對撩妹守則》(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不僅有外星人一起唱跳,妮可基嫚、艾兒芬妮還變身搖滾辣妹,踏上迷幻怪誕的音樂之旅。

不讓西方名導專美於前,將在金馬國際首映的日本恐怖大師黑澤清的《預兆》(Yocho),則與夏帆、染谷將太、東出昌大聯手帶來外星人來襲的驚悚預言。日本鬼才園子溫今年則有兩部新作參展,包含《新宿天鵝》綾野剛、伊勢谷友介等招牌卡司回歸的續集《新宿天鵝II:橫濱暴走》(Shinjuku Swan II),以及在日本熱掀異色話題的《東京吸血鬼旅館》(Tokyo Vampire Hotel),不僅將園子溫招牌的暴力、血腥、情色風格發揮極致,前AKB48團員富手麻妙、夏帆、安達祐實、中川翔子、齋藤工等驚人的嗜血演出,勢必掀起影迷熱議。

暴力美學名導三池崇史改編暢銷漫畫的新作《無限住人》(Blade of the Immortal),請出日本國民天王木村拓哉飾演不死浪人,對決新生代紅星福士蒼汰,刀光劍影齊飛,霸氣祭出導演生涯的「百部斬」。此外,影展也將一併推出三池崇史代表作《殺手阿一:修復版》(Ichi the Killer: Restored Version),以全新導演版重現這部驚世駭俗又叫人念念不忘的cult片,但要請影迷斟酌自身心理極限,進場前先做好準備。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