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王陽明首次挑戰古裝戲 遭馮紹峰劍切「披頭散髮」像拍洗髮精廣告

分享
(新聞照片提供金銀帝國/王陽明)

【WoWoNews】王陽明首度挑戰接演古裝戲《那片星空那片海2》,與馮紹峰、郭碧婷、黃宗澤等大腕拚演技;談到拍古裝戲最痛苦之處,王陽明直呼是台詞,由於從小在美國成長、求學,讓他始終對於中文有點怕怕,「以前不敢嘗試文言文與古文,特別聘請老師教學協助,害怕會因為台詞有所限制、表演不方便,經過老師惡補之後,自己努力學習,讓演出很順利。」這次也是首度到橫店拍片,一待就是3個半月,王陽明表示「這種經驗很好,學到很多、中文進步,以後有好的古裝作品還是會拍,非常享受其中」,敬業的他動作戲親自上陣,也理出了心得,笑說:「不要夏天拍古裝、會一直流汗、戴頭套很不舒服」。

王陽明向來時尚度滿點,談起拍攝古裝劇甘苦談,長達3個半月的拍攝期間,即便每天都得反覆貼黏頭套,他卻樂此不疲、覺得新鮮,更稱讚「古裝造型衣服都很特別」,劇中設定年代為唐朝,因此男生裝扮得把頭髮綁起來,就像顆像小球一樣,有場王陽明與馮紹峰對打戲,要拍攝馮紹峰的劍切到他的頭髮,必須呈現出「披頭散髮」的暴力美學畫面,當時團隊是以慢動作拍攝,王陽明如今回想起當時,開心表示:「有點像在拍洗髮精廣告,我一轉身飄散的飛髮四落,畫面真的超唯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