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糜先生成團多年沒吵過架 笑稱找團員就像結婚

分享
(照:天暢國際)
【WoWoNews】成軍滿五年的金曲獎最佳樂團--麋先生,日前透過直播向歌迷募集合照,還賣關子說有大事發生,17日在粉絲團正式宣布「五年麋途-麋先生五週年演唱會」,主唱聖皓表示:「雖然唱遍各地,但面對自己的專場還是很緊張,為了把這五年來的點滴設計在演唱會裡,可是絞盡腦汁。」同時團員們也為了新輯努力,希望明年可以「生出」不一樣的麋先生!

以淋漓暢快的曲風和耐人尋味的文字風格,廣受各界喜愛的樂團--麋先生,憑藉著首張創作專輯【馬戲團運動】打敗該屆多組強敵包括閃靈、蘇打綠、滅火器、tizzy bac、董事長等超強的對手拿下2014年第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第二張創作專輯【沒名字的人類】又再接再厲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去年還被網路溫度計提名十大台灣獨立樂團第四名,可說是華語樂團界串出的新黑馬!

糜先生五位團員聖皓、子安、喆安、以諾、小B均來自台灣南部,陸續從學生時期就因音樂而相識,2011年時以”子安聖皓”的團名參加政大金旋獎初試啼聲拿下創作組冠軍,便得到唱片公司青睞,同年發行第一張EP,正式踏進樂壇。但因為團名聽起來像是兩人組合,讓常常隨團演出的小B和貝斯手以諾有點吃味,笑說”我們算甚麼!”於是與公司討論後,決定重新取名,新團名改為「麋先生」。五位團員表示:「麋跟迷同音,給人一種神祕感,」以諾還說,「玩樂團就是要有點酷、有點難以捉摸,而且台灣沒有麋鹿,感覺更神秘!」

糜先生五位團員回憶起用這個團名南征北討五年過往的點滴,主唱聖皓笑說:「以糜先生這個團名第一次正式表演是五年前在春浪比賽,大家當時都超級亢奮,但因為表演時間是正中午太陽正大的時刻,團員小B看不到他的效果器,結果竟然踩錯了,而且還踩到一個大delay的效果!然後在唱「馬戲團運動」這首歌時,大家完全傻住,結束後全團人員沉默,從墾丁開回高雄整車沒人說話,那時候都覺得「這個團完了!」

團員們彼此自求學時期一直認識到現在,音樂創作合作上默契十足,而麋先生作品呈現出紮實、暢快樂風,可說是五位團員多年友誼的心血結晶!多年合作下來,麋先生這5個大男生,卻完全不會吵架,他們笑說,「不知道要吵什麼!」主唱聖皓表示,「樂團界常說找團員像在找結婚對象,我們五個找到彼此!大家認識這麼多年,生活習慣、思考方式都很像,根本吵不起來。即使是在寫歌、編曲時,彼此意見相左,也只是耐著性子,聽對方的想法,再一起討論出實際的做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