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臺灣動畫搶先看 《重甲機神電影版》等創作中影片搶先曝光

分享
(左起《重甲機神電影版》導演紀敦智、黃瀛洲及3D技術總監曾右任合照)

【WoWoNews】2017年第三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15)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辦「台灣動畫搶先看」活動,邀請《花帔阿獺》、《重甲機神電影版》、《夢見2》、《鐵男孩》四組正在進行製作的台灣動畫搶先與台中市民見面,主持人暨動畫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台灣動畫得到更多觀眾的重視,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動畫,藉由動畫影展作為他們首次曝光的舞台,甚至在完成後,還能再回到動畫影展來首映!

「台灣動畫搶先看」是本屆動畫影展首次舉辦的活動,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希望藉此讓台灣動畫獲得更多民眾關注,感謝眾多民眾體會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以實際行動踴躍排隊入場,展現台中市民對動畫影展及國產動畫的支持。今年邀請到四組創作中的台灣動畫創作者到場分享他們的創作甘苦,先前曾以《桃蛙源記》受到矚目的楊仁賢導演,睽違多年再次推出以動物為主角的《花帔阿獺》,這部動畫以18分鐘的短片版本與大家見面,導演表示,這部動畫的人員僅有四個人,比起《桃蛙源記》其實狀況更加拮据,希望透過這部電影把台灣的故事傳達給下一代的小朋友們。

曾以漫畫《俠客行》與擔任角色製作的電影《魔法阿嬤》風靡六七年級生的麥人杰導演,三年半來默默製作3D動畫電影《鐵男孩》,同樣是台中人的他,這次在動畫影展的力邀之下特別出席與觀眾見面,導演透露,現場播放的片段就已耗資4千多萬新台幣,光是一個簡單場景就用了229個圖層製作,對細節之要求引起現場觀眾驚呼連連,讓觀眾現場大喊「好想看」,也讓這部電影的期待度直線上升!

2013年上映的3D動畫《夢見》曾入圍優良劇本獎、台北電影獎和亞太影展等獎項,張永昌導演時隔多年後製作續集《夢見2》,故事舞台延續前代,讓主角Mida延伸出更多作品,電影中將有全世界第一隻電腦病毒與主角的對抗,故事背景更橫跨1980年代到2020年代,台北西門町的昔日地標「中華商場」場景圖也在這次的搶先看活動上曝光!

而2016年在網路上募資超過百萬的動畫短片《重甲機神》,在放映後廣受好評,現正製作電影長片版,預計將在2018年暑假上映,導演黃瀛洲表示,作品一開始就想朝日系動畫風格發展,結合2D人物與3D場景,儘管資源相當有限,但仍希望能順利在明年與觀眾見面,導演在分享會上稱台灣動畫工作者是「保育類動物」,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愛護,讓動畫人員能有更多揮灑的空間與舞台,一席發言也獲得觀眾滿場掌聲,節目總監石昌杰也在活動最後邀請這些作品未來能在動畫影展放映,讓台中觀眾看到這些精彩的作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