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國片破20年魔咒 《上岸的魚》游進巴西聖保羅影展

分享
(國片破20年魔咒《上岸的魚》游進聖保羅影展)

【WoWoNews】由台灣導演賴國安執導的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繼入選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及漢堡等國際影展後,又再入選第41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São Paul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創台灣電影20年來再度入選該影展競賽紀錄。有趣的是,該片導演賴國安今天(10/17)凌晨摸黑趕往機場、準備前往巴西時,突然得知電影同時也入選了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將於下月舉行美國首映,讓睡眼惺忪的他大為振奮,還開心跟機組人員分享喜悅,空姐不僅為他加油,更把握和「台灣之光」的合影機會。賴國安將轉乘四次班機、在飛行28小時後抵達聖保羅出席影展。

《上岸的魚》至今獲邀超過四個重量級國際影展競賽,除北美最重要的多倫多影展外,還包括溫哥華國際影展、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以及德國漢堡影展。該片這次同時受到南美洲最大的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以及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的青睞,也讓該片在兩個月內順利完成游遍歐洲及南、北美洲的創舉。尤其獲選聖保羅影展競賽片,也一舉打破台灣電影繼1997年蔡明亮《河流》從沒入選的「魔咒」,為國片注入一劑強心針。

國片破20年魔咒《上岸的魚》游進聖保羅影展本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為強調人文與歷史的主題,《上岸的魚》劇情描述一名男孩亟欲找尋前世父母的故事,故事巧妙連結台、日歷史,並結合現代親子感情,獲得影展喜愛而獲選主競賽單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