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呂良偉讚美甄子丹的跛豪夠張揚 演出有味道

分享
(呂良偉力挺甄子丹演出的跛豪)

【WoWoNews】情義黑幫動作電影《追龍》《追龍》已在兩岸三地都造成口碑及票房風潮,在大陸票房約4億人民幣(約20億台幣),台灣連續假期更持續開出紅盤,台北1200萬,全台累積約3400萬票房,甄子丹目前正忙於新片拍攝,他得知台灣票房成績好,便特別抽空錄了短片感謝台灣的觀眾。

甄子丹詮釋出不同以往的跛豪,連當年創造經典角色的呂良偉也大表稱讚,「子丹是我的好兄弟,他接演後告我他要演跛豪,那時候我就很期待他的演出,因為子丹真的非常用心準備,而且一路以來,我覺得他的演技愈來愈成熟,看到他在表演上的轉變。跛豪是一個很張揚的人,我覺得他完全有演出那個味道。」

《追龍》好評不斷,讓導演王晶洗涮背負多年爛片導演的封號,他透露拍攝劉德華及甄子丹對手戲場面時,當天現場都會出現三份劇本,一個是導演版,而劉德華及甄子丹也會各出一個版本,三人就會在現場討論,去蕪存菁,「我們是集體創作,大家都會給意見,沒有比較常用誰的版本,因為彩排時可能又有新的想法和火花,就又改了。」王晶更表示好的演員都會有強大的氣場,他們演出時都可以感受到,「所以拍華仔和子丹對手戲時,不用什麼技巧,我只是安排鏡頭靠近他們就好了,那就是最好看的了。」可見二大巨星對劇本都極為要求,才讓電影火花四射。

而王晶也曾經想過讓劉德華及甄子丹兩人調換角色演出,但甄子丹立刻拒絕,「雷洛在劉德華的詮釋下已是個經典了,我覺得我不能扮雷洛的。」劉德華則透露自己曾經考慮過換演跛豪,「但我看到甄子丹的演出後,我也覺得我不能演了。」華仔還表示26年前扮雷洛其實也應該講潮洲話,但那時自己無法花時間練習,所以很佩服甄子丹花了那麼長的時間練潮洲發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