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沈玉琳擔任腦中風衛教大使 呼籲民眾謹記「臨『微』不亂」

分享
(衛教大使沈玉琳呼籲謹記「臨危不亂」衛教新口訣)
【WoWoNews】又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早晚溫差大,腦中風發生的機會也會隨之升高,民眾應提高警覺!醫師表示,輕忽腦中風徵兆、延誤送醫時間,常是影響治療成效、甚至導致死亡的關鍵因素。目前已正式進入腦中風好發季節,響應世界腦中風日(10/29),台灣腦中風學會、台灣神經學學會、台灣腦中風關懷協會、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推出腦中風徵兆口訣「臨『微』不亂」(「臨」時手腳軟、「微」笑也困難、講話「不」清楚、別「亂」快送醫),並邀請幽默大師沈玉琳擔任衛教大使,協助民眾了解腦中風徵兆,並呼籲把握黃金3小時送醫,降低失能與死亡風險!

幽默大師沈玉琳今日擔任腦中風衛教大使,他分享自己過去對腦中風的認知不足,認為罹患腦中風的年齡層大約是60、70歲,與自己年齡還有些差距,但在查閱資料後,才發現腦中風已有年輕化趨勢,讓他決定接下這個任務,呼籲民眾不要像他過去如此輕忽!另外,他也分享朋友的爸爸就是因為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腦中風徵兆、家人也在他倒地多時後才發現,雖然經送醫急救沒有生命危險,但卻留下了語言功能障礙。本次沈玉琳運用他一貫幽默的表演方式詮釋腦中風徵兆口訣—「臨『微』不亂」,希望讓民眾更容易記住腦中風徵兆、把握黃金3小時的治療時間,才能自救救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