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神秘台商鮭魚返鄉 支持國片預算無上限

分享

【WoWoNews】廣州百立寶電子商務與華達星多媒體於今(10/2)日假圓山大飯店舉辦「百立寶集團投資華達星媒體電影事業新聞發佈會」,深耕大陸的台商─廣州百立寶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杰麟,抱著回饋台灣的理念,鮭魚返鄉,今天在記者會現場送上【支持國片預算無上限】的空白支票,預計在三年內無上限投資台灣電影。

百立寶是一家多元化業務集團,集團業務跨足多項領域,最為出名的便是百立寶電子商務,是現在電子商務類的新興領頭羊,資本雄厚,前景光明。朱杰麟董事長表示:「我這些年在大陸發展,一直密切注意娛樂事業的發展迅速,我是台灣長大的孩子,一直在想,如果是自己,會想看甚麼台灣味的電影,而且,在世界化趨勢下,還要跟全球做結合。我常常思考這問題,認為應該自己下來做,拍出我們自己愛看的電影,最重要的是,要幫助台灣電影到世界打天下。」

而被賦予重責大任的是-台灣廣告界知名導演曾頌熙,曾導拍過上百部廣告片,對商業市場頗有見解,且因長年用心看世界、嘗盡人生百態,對於在地文化以及藝術相關也有所掌握。曾導表示:「在電影要求商業市場的回報,兼具藝術性以及撼動人心的準則下,台灣電影勢必得在這三方面做融合。」

在朱杰麟董事長和曾頌熙導演聯手開創台灣電影另一番新局勢下,全力打造「華達星娛樂」,共同開創台灣電影新格局。曾導觀察大陸日前的IP風和好萊塢的類型電影,以及台灣觀眾的口味,希望創造出屬於台灣自己的IP。

曾導認為:「喜劇本身容易打入市場,老少咸宜,這方面可以拍攝一系列屬於台灣『冏』系列、『醉後』系列,例如【台北我醉大】,曾導表示:在『醉後』系列,酒醉的「大尾鱸鰻」仆街後,展開一連串笑話,以台北為故事背景,聚焦台灣獨有的飲酒文化,展演划酒拳、拚酒、陪酒、乾杯等百態,帶出人心和故事發展的荒謬,無異於創造華人世界的新電影類型。

而恐怖片向來是觀眾最愛,更是目前台灣影視取材的多數,電視劇《通靈少女》收視率奇佳、電影《紅衣小女孩》更是屢創票房佳績。我們可開發台灣的『厲陰房』系列,例如【鬼話連篇之鬼直播】,曾導認為:各國都有自己的鄉野傳奇、都市傳說,我們台灣各鄉鎮角落,也有孩子從小聽到大的恐怖故事,一代傳一代。台北也有不少都市傳說,這些題材都是吸引在地觀眾,且可面向世界其他市場的題材。」

在台灣本地味道這部分,兩人一致認為,台灣娛樂事業必需開發更多新人,朱董豪氣說:「我們台灣這麼多優秀小孩,只是欠栽培。沒關係,自己孩子自己教,我們華達星將啟動新人開發計畫,挖掘新人。像桂綸鎂、王大陸在大陸都很有發展,我們就是要找出下一個桂綸鎂和王大陸。」

和國際接軌方面,曾導則發動多年在娛樂界、廣告界的人脈,未來將引進泰國知名一線影星,在即將開拍的新片中,帶領台灣新人,一起演出有歡笑有淚水的電影。為何一開始選中與泰國合作,曾導頗有見地:「暑假期間泰國電影《模犯生》在台灣大賣,票房甚至超過泰國本土,韓風盛行已久,態勢難追,但我們可以藉著與泰國成功的經驗合作,順勢開創『台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