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張涵予高處掉落渾身泥水 福山雅治為《追捕》就連掏槍動作高要求

分享
(福山雅治與張涵予對峙)

【WoWoNews】動作大師吳宇森執導最新作品《追捕》再現暴力美學新經典,集合男神福山雅治與金馬影帝張涵予,上演火爆刺激的對峙場面。在吳宇森的精心安排下,雙雄在電影中首次會面,便已火花四射,張涵予在逃亡路上被經驗老道的福山雅治發現行蹤,張涵予不但要挾持女警櫻庭奈奈美脫逃,還必需全身淋滿泥漿,影帝展現硬漢風格,連續二天被弄得灰頭土臉,卻一點都不在意,豪氣的說:「泥妝多上一點,不要客氣。」

電影《追捕》展現吳宇森導演最擅長的雙雄情義,他表示張涵予及福山雅治兩位主角都是他精心挑選的,他說:「我希望杜丘這個角色,有當年高倉健的滄桑,又很有自己的性格,所以選了張涵予。」但故事中還需要一個角色與杜丘抗衡,「但要不同的個性,不是冷酷的警探,是剛柔並濟的,所以選了福山雅治。矢村這個角色是個聰明又有個性的警察,我看個福山演的一些角色,他身上的氣質正是我想尋找的。」

《追捕》中雙雄初會的重頭戲,導演特別策劃於大阪地鐵近郊的一個真正施工地實景拍攝,張涵予為了躲避警察追緝潛入工地,掩人耳目扮起工人,為了避開人潮逃走,他必須攀上鋼樑尋找生路,但鋼樑陡斜,加上濕透的衣服及皮鞋,讓攀爬過程險象環生,只見張涵予必須演出不斷往下滑,最後更掉到水泥灘中。這場戲拍起來很危險,張涵予還反過來安慰眾人,「替身做過好幾次的示範了,而且我身上還綁著鋼絲,只要照樣滑倒趴下及掉下去就好。」結果順利完成,讓導演非常滿意。

接著便要拍攝雙雄首度碰面便劍拔弩張的場面,因為張涵予掉到泥水裡被女警櫻庭奈奈美看到,單純的她立刻上前協助,卻被福山識破身份,迫於緊急只好拿起釘槍挾持櫻庭,福山為了救人,提議自己和櫻庭交換當人質,現場氣氛一觸即發,也才展開雙雄一路從敵對到惺惺相借的路程。這場重頭戲一拍兩天,張涵予第一天便被泥漿道具弄得全身發癢,但第二天到現場,為了呈現最好效果,豪氣的說化妝師說︰「泥水多上一點,不要客氣!」

而櫻庭奈奈美曾來台灣拍攝《戀愛沙塵暴》,曾經練過一些中文,在和張涵予對戲前的等待時間,便以中文和他聊了幾句,讓張涵予相當驚喜,「其實她只有學了幾個月,就可以說得很不錯啊!」他也說了幾句日文回禮,讓現場的交流立刻變得非常融洽。

而福山雅治為了演出資深警官,掏槍和收槍的動作都應該非常熟練,雖然他早是影壇巨星,但只要一有空便在休息室裡反覆練習,還不停設計各種方式,將頭上的安全帽拿下得更自然,呈現出警察的氣勢。因為導演吳宇森對於槍戰動作的畫面要求非常高,不只福山,張涵予、河智苑等人都在拍攝前,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不斷演練,還不時跟動作演員調整姿勢,張涵予還笑說︰「拍《追捕》比我之前拍《湄公河行動》還累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