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張信哲好大的面子 新歌攜手超大咖張艾嘉

分享
(照片提供:潮水音樂/張信哲 張艾嘉)

【WoWoNews】「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好大的面子,新歌《永恆的印記》請到殿堂級天后張艾嘉合唱+特別錄製口白,而讓張姐開金口的,正是她1986年膾炙人口的電影同名主題曲《最愛》的兩句-「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經典如潮水席捲再度以新面貌重現,鐵定再度觸動文青歌迷的心!果不其然,張信哲所屬的「潮水音樂」今(15日)首度公佈「雙張」攜手合作對唱的網路teaser(https://youtu.be/KBvl8MOXHLA),旋即轟動整個大中華,張姐愛才惜才,多年前曾跟張信哲在「滾石」唱片同門,當時就對尚是新人的阿哲非常欣賞和照顧,如今應阿哲邀請並在新電影百忙之中前來為阿哲跨刀,分文未取,堅持幫忙,讓阿哲銘感五內,「難以形容對張姐的感謝,唯一可以報答的方式,就是帶我的粉絲去看張姐的新片《相愛相親》!」張信哲預計21日在信義威秀影城包場,免費招待張信哲國際歌迷會粉絲看張艾嘉導演的金馬獎熱門大作《相愛相親》,並親自出場主持,一起力挺張姐!

張信哲《永恆的印記》重點歌詞,取樣自張艾嘉31年前經典電影《最愛》的同名歌曲。尤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讓她同時榮獲台灣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的殊榮,同名歌曲當時有潘越雲和張艾嘉兩個不同版本,但都非常雋永,讓當時的文青樂迷深深傾心,也讓彼時尚未出道的張信哲著迷不已。也因此,在籌備最新專輯時,張信哲特別邀請張姊重回錄音室,演唱《最愛》的歌曲片段,同時留下了「現在的張艾嘉」面對《最愛》的口白心聲。

張信哲表示喜愛作家鍾曉陽,因此當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最愛》,就讓他非常醉心,而由鍾曉陽作詞、李宗盛作曲的電影主題曲《最愛》,也是阿哲心中的壓箱寶,所以當籌備新歌《永恆的印記》時,阿哲心想什麼最雋永?腦海中一閃而過青春時最美的記憶,也就是張艾嘉的《最愛》,所以巧思將此曲最經典的兩句-「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置入到新歌《永恆的印記》中,也邀請張姐來露個臉,沒想到張姐一聽到是小老弟張信哲,不但一口應允,更豪情主動要求進錄音室重唱這兩句,更奉送一段口白,讓阿哲還心生「內疚」,不好意思讓張姐這麼忙,但性情中人張艾嘉,很開心有此次合作,也希望經過31年的歲月後,最初最美的《最愛》仍然永恆的印記在大家心中!

當張艾嘉為《永恆的印記》完成口白,「一個人不可能一生只愛一個人,也不可能一生只有一段情,可是在你愛的時候,一定要全心全意,把她(他)當做是你的最愛。」所有人聽到如癡如醉,連阿哲也深深被打動,感謝張姐為自己的《最愛》再添張艾嘉充滿情感與智慧的言語,瞬間引起每人心中的共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