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黃子佼為搬家清出收藏品。面對”斷捨離”問題開直播求救

分享
(照片:客家委員會提供/黃子佼出席客家博覽會宣傳記者會)

【WoWoNews】為推廣客家文化及扶植客家產業多元發展,客家委員會將於12/2-12/10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17客家產業博覽會;為擴大造勢,特於今(11/28)日於華山創意園區舉辦先行宣傳記者會,更邀請到在演藝圈推動文創不遺餘力的跨界才子黃子佼、”型男大主廚”辣妹主持人—五熊、以及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二本貓等出席記者會。記者會上將以座談會形式,讓眾藝人分享自己與客家文化的淵源及參與本屆博覽會的行動,藉由明星的號召力及參與,為客家博覽會揭開序幕!

黃子佼繼前年與客家博覽會結緣、已經是二度餐與盛會的黃子佼,秉持著文創與產業跨界合作的宗旨,在記者會上特別帶了這次與客家產業代表芳記商行合作、將客家四寶:樟樹、苦茶、桂花、香茅做成的 ”客氣”香氛蠟燭組,點燃客家的創新與創意! 他表示,「會從”氣味”著手去做香氛蠟燭的靈感,是因為最近我都在忙搬家,對於新家的陳設及狀況,我最在意的就是家裡的”味道”,我喜歡一進家門能有飄著淡淡香味的感覺。也因此我才想到從香氣著手,才有做蠟燭的靈感!而能代表客家人的”氣味”是甚麼?原本想到是桐花,但桐花香味太淡,後來跟芳記商行討論,樟樹、苦茶、桂花、香茅這客家四寶香氣夠,又能代表客家精神,把這次”客氣”的名稱襯托而出。」問黃子佼對於自己生活中,最有客家精神的,是哪個部分?黃子佼表示,「我覺得客家人都有一種”硬頸精神”,都很刻苦耐勞、勤奮努力、不屈不撓,這些特點也是我在演藝生涯中一直堅持的,也算是有客家精神吧!」他還開玩笑說,「我人生中最愛吃的一道菜就是客家小炒!這也算是有”客家精神”的一部分!」

最近正在忙著搬家的黃子佼,在記者會上也聊到了最近在搬家時面對"斷捨離"的取捨問題的困擾,他表示,「為了搬家清出很多收藏品,其中有很多我愛不釋手、做的很漂亮的包裝盒子,很捨不得丟,我前陣子還開了直播去尋找有緣人,希望能收留這些盒子。後來還真的有找到一位有心人士,也希望他能幫我好好保存,因為這些盒子很多都做得像藝術品一樣精緻!」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香氛蠟燭的設計包裝就是以精品概念融入整體設計中,不管從裡面的蠟燭、到外層的包裝盒子,都讓這個文化創意呈現出另一種不同層次與感受,同時更鼓勵企業品牌,一同透過客家元素研發出最具特色的文化創意商品。被問到緊接而來的耶誕,會送甚麼禮物或是安排假期跟女友出遊?黃子佼表示,「今年應該沒時間過耶誕啦!耿如連接了兩部戲要拍,而我也要忙主持,可能就送個禮物意思意思一下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