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演唱會前夕至親逝世 戴愛玲強忍悲痛完美演出

分享

【WoWoNews】「K歌天后」戴愛玲發行第9張專輯《了不起寂寞》,分享她從寂寞中找回的勇氣與自信,並內斂深沈地為都會女子的愛情發聲,11/25於Legacy舉辦「了不起寂寞」演唱會,邀來「雷鬼唱作人」Matzka擔任嘉賓演唱「4K情歌」中的〈不如沒問過〉,還在台上玩起自拍氣氛超High!她還特地翻唱〈皇后區的皇后〉,特別將Rap改編成「排灣族的頭目」,超有態度,同時也是她對身為「排灣族勇士」的外公致上最深的敬意。

有別於以往歌單多為崩潰悲歌,昨開場就帶著兩名舞者火辣場跳新歌〈Iron Lady〉,熱力四射。唱紅無數情歌的戴愛玲其實也愛搖滾、嘻哈等各種曲風,不過在新歌〈不如沒問過〉中的Rap卻沒有機會表現她的功力,因此特地挑選葛仲珊〈皇后區的皇后〉,還改詞「排灣族的頭目」向身為「排灣族勇士」外公致敬:「我和舅舅都是很倔強的人,跟我外公很像!但這一年多的改變,我家人都放心了,因為我長大了!」

身為長女的她強悍地保護家人,但私下,近年歷經親情、愛情的磨練與沈澱後,昨內斂地唱出〈了不起寂寞〉深沉的情感更加沁入人心。她回想起從屏東北上闖蕩音樂圈一唱15年,無畏困頓與波折,還能從小至今唯一做的工作就是唱歌,哽咽表示:「我很幸福!」其實她近來為了宣傳期、籌備演唱會忙得蠟燭兩頭燒,而她最親愛的外公不巧於演唱會前辭世,她趕赴屏東治喪,隔日立刻收拾心情北上練團,雖然心繫這是頭一次沒有外公參與的演唱會,上場仍以120%的力氣努力帶給歌迷最好的演出,不辜負外公對她的鼓勵。

演唱會上,她幾度忍住眼淚,唱到〈暗了亮了〉,感性地說:「對我來說,其實所有的人所有的愛都是一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所愛。然後…我不太會說話,我覺得我就是用我的音樂…我還不能哭,最近眼淚掉得比較多,用我的音樂跟大家一起加油,好不好?」

唱到壓軸〈對的人〉時,前奏未完就突然切換成排灣族古調,瞬間暗燈讓戴愛玲措手不及,投影螢幕播放團隊偷偷請戴愛玲爸爸、媽媽錄製的祝福VCR,片尾還放上外公過世前最後的影像,躺在病床上的外公雖然虛弱,仍奮力數度舉手為戴愛玲加油打氣。一看到外公的容貌,戴愛玲立刻哭花眼妝,直呼:「我很害怕這樣的驚喜,但也很謝謝同事們。」自嘲就快要在台上失控了,笑稱:「歌手在台上失控好像不太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